妈妈缝补短裤 李南星穿30年

李南星(右)与天心合拍《妈,我没时间》网络电影在上海取景。
李南星(右)与天心合拍《妈,我没时间》网络电影在上海取景。

字体大小:

母亲节忆述亡母,阿哥李南星感叹:“妈妈为我缝补的短裤,我穿了30年!”

由mm2与金轮影视传媒王钦杰携手投资,阿哥李南星与台湾女星天心合演一部伦理新片《妈,我没时间》将订于本星期天(5月13日)于欣艺坊 (Joyden Hall)举行试映会。

《妈,我没时间》全片由三个单元组成,阿哥李南星与天心在《妈》片中饰演一对夫妻,育有一个女儿,李南星饰演一名“医生”,因工作太忙碌忽略了家人,直到妻子出了意外……

李南星昨午(5月10日)接受《联合晚报》记者独家专访,透露《妈,我没时间》这部网络大电影拍了九至10天,女星天心表现得非常专业,南星是圈内出名的孝子,李妈妈2012年因心脏病猝死,令他悲痛欲绝。

母亲节将至,为了紧扣《妈,我没时间》的主题,记者“残忍”地问起李阿哥与母亲相处的往昔。

李南星娓娓道来,母亲是传统的潮州妇女,曾在制衣厂工作,最擅长针织手艺,拥有一双巧手的她曾为南星补过短裤,那是他当兵时穿过的短裤,一晃超过30年。

“妈妈是五分一毛的帮人缝补衣服,那条短裤缝补多次,到后来已像‘乞丐’裤,但我很喜欢,因为那是妈妈一针一线缝出来的……”

除了擅于针线,李妈妈也煮得一手潮州好菜,李南星追忆说,母亲在世时,想带她出去用餐,都会被她拒绝:“妈妈常说,那么浪费做什么,我煮不是更好吃?”

即使包红包,给的数目太大也被李母碎碎念:“记得一次包给妈妈1000元红包,她‘骂’说为什么给那么多?我后来包几百,还分几次给,加起来也是1000元。”

新戏播映 母巴刹宣传

李母开朗活泼,南星说:“我很喜欢看到她的笑容。”南星自认最像母亲的地方,也是那个灿烂的笑容。

“你知道吗?我在锦茂区的湿巴刹很‘红’,只要有我的戏播映,她就会为我‘免费宣传’,嘱咐街坊晚上不要出门,就算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她也会完全无条件支持我,站在我这一边。”忆述慈母生前种种,李南星提高声线。

李妈妈一生为儿女无私奉献与付出,但从不要求回报。

“对她来说,孩子大了,拥有自己的事业、家庭就好,见我拿奖就是她最有‘成就感’的时候,但她也不忘提醒我,上台不要乱讲话、不要得罪人。”

李南星爆红本地电视圈,但对人没有丝毫架子,这与李妈妈的教育有关:“她常嘱咐我说,要将个人名利与地位看得很开,做人必须脚踏实地。”

懊恼没时间陪亲人

因出国拍戏,李南星曾有两三个月未与母亲通电话。

他感叹:“有时候忙过头,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打电话,回想时会很懊恼,为何无法多拨出一点时间给亲人。”

他叹,80年代的通讯哪有现在发达,一个WhatsApp就可以天涯咫尺,那个年代出国拍戏,还要驱车一小时到一个小镇才能通电话。

新戏星期天放映

应母亲节放映的《妈,我没时间》将于13日(星期日)傍晚5时至9时在欣艺坊(Joyden Hall)放映。

地址是Level 7 Bugis+ 201,Victoria Street,Singapore 188067。

试映会招待自助餐,阿哥李南星将出席《妈,我没时间》的影迷见面会,除了李阿哥,新加坡国际典雅亚太夫人余安吉、新加坡国际夫人林洝吉儿也将亮相主持及献唱歌颂母亲的歌曲。

票价分为:$38(普通席位)及$58 (贵宾席位)。

有意者可发信息(姓名、电话、票数)到97120348、96680888,并转账至:POSB 033-44324-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