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武“吸血鬼母亲”背后藏母爱

日本名导北野武曾对母亲不满。(CFP图)
日本名导北野武曾对母亲不满。(CFP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母亲节是感恩的日子,不少人选择在这一天说出对妈妈的爱与感谢。然而母爱绝非一种形式,日本名导北野武和母亲的故事曾被他写在自传里,至今仍令人难忘。当年北野武的妈妈每个月向他索取20万日元(约2400新元)的零用钱,被称作是“吸血鬼母亲”,但当她过世后,北野武才发现背后隐藏巨大的母爱。

据报道,当年北野武母亲在40岁时才生下他,北野武成名后,母亲北野早纪每个月向他索讨20万日元作为日常花用,令北野武大为不满,骂她是吸血鬼,对母亲的贪婪感到绝望,也很长一段时间不愿回家和妈妈见面。

北野早纪在95岁时过世留给北野武两件遗物,分别是一封信和一本存折。存折金额是1000万日元,是北野武多年来给妈妈的“零用钱”,一毛都没少。原来母亲替北野武把钱都存下来,她在信中写道:“儿子,你从小就爱乱花钱,我担心你日后一无所有。”北野武这才恍然大悟,母亲贪婪背后的母爱。

北野武出身东京贫民窟“足立区”,他曾说过:“妈妈40岁时生下我,因为没有钱去堕胎。”他原先以色情相声演员出道,后来因独特的暴力美学,成为当代最著名的日本导演之一。事实上,北野武与母亲的关系并不疏远,北野武曾说过,自己说故事的天分来自于母亲,“她把战时的经历描述得像动作电影一样精彩。”甚至他喜欢恶作剧的个性,也是妈妈的遗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