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畑勋追悼会 宫崎骏数度落泪

宫崎骏追忆与高畑勋相识的故事。(互联网)
宫崎骏追忆与高畑勋相识的故事。(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东京讯)日本动画《萤火虫之墓》《辉夜姬物语》导演高畑勋的告别式15日在东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举行,宫崎骏谈到老友时数度落泪,称“我还以为Paku-san(高畑勋外号)能活到95岁。”因为九年前他劝高畑勋戒烟,后来高畑勋真的戒掉了。宫崎骏悲伤地说:“Paku-san去世了,我觉得自己也剩不了多少时间。”

吉卜力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高畑勋4月5日因肺癌去世,享年82岁。吉卜力社长铃木敏夫说:“他有很多想做的事,我想他留下了很多遗憾。我和宫崎骏决定以吉卜力的名义办一场盛大的告别会。”前天有1200圈内人到场为高畑勋送行。

宫崎骏在告别会追忆两人的相识故事,两人相识于1963年,高畑勋27岁,宫崎骏22岁,宫崎骏至今记得第一次交谈的情景,他说:“感谢你,我不会忘记55年前在雨后的巴士站对我说话的Paku-sa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