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曾打金饰 送西城秀树

西城秀树与阿梅情同兄妹。(互联网)
西城秀树与阿梅情同兄妹。(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歌坛巨星西城秀树前晚(5月16日)10时许,因急性心脏衰竭、在医院病逝,得年63岁。上月15日他还参与东京平盘演唱会。不料,25日与家人在一起时,突然昏倒入院,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1985年参加歌唱新秀大赛的苏永康,昨天泪忆与西城秀树和阿梅一起夜店狂欢的事。

xi_cheng_8_Medium.jpg
苏永康与阿梅曾陪西城秀树夜店狂欢。(互联网)

他说,艺人具备的声、色和艺,西城秀树身上都俱全。打鼓也很好,自创表演风格影响了当时好多歌手。他在2011年第二次中风时,他已有心理准备,恐会再发生。

“以前,他在舞台上都活力十足,中风后,要坐在凳子上唱歌,觉得很无奈。”称难以接受偶像逝世的事实。

他透露,八十年代,西城秀树到香港,阿梅特地叫苏永康同行陪西城秀树出去玩。

因为阿梅要求,他后来放胆在西城面前唱《Careless Whisper》,他说:“记得唱完后,西城走过来送了一个日本牌子的香烟给我,但,我不抽烟。本来想留着,怎么知道被朋友抽掉,被我骂了一顿。”

他也说,作为西城头号粉丝兼歌迷会副会长的阿梅,曾形容过西城手掌好大,因为当时她会打金器、金链送给西城,而西城是会收的。

阿梅曾传出为偶像,17岁时悔婚,但,后来证实两人是情同兄妹,没有暧昧。

西城秀树预计在25日设灵,26日出殡。

曾与郭富城合唱《YMCA》

人在纽约拍戏的郭富城,听闻噩耗,坦言非常难过。

xi_cheng_guo__Medium.jpg

“我在1999年的日本福冈音乐节,曾经跟他合唱《YMCA》(西城风靡亚洲的歌曲),他是一位很有魅力的歌手,很友善,很荣幸跟他合作。他离世是艺能界的一大损失,希望他的家人节哀。”

跟西城在1987年合作港片《天使行动》的港星方中信也说,西城秀树是很好的人,通过翻译跟他沟通得很愉快:“最后一次见他,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们还一起吃饭。”

在日本发展的陈美龄也叹,失去了一颗明亮的巨星,赞他是非常优秀的歌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