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琬龄否认婚姻亮红灯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女艺人郑琬龄带19岁女儿回国读书,引起圈内臆测是否24年婚姻亮红灯,她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否认离婚,但触及感性话题时竟然忍不住落泪。

53岁的郑琬龄最近一回新,就上电台96.3好FM受访,过后和记者闲聊时,提起老公竟说“老公可以换”,引人猜疑她长达24年的婚姻是否亮了红灯。《联合晚报》记者约她访问,单刀直入问她婚姻状况如何,她答:“还好。两个人如果不开心,不一定要在一起。我告诉你,人生是这样,好的不走,更好的不会来。”

记者问她现在是否开心,还是不开心,她说:“没有特别开心,也没有特别不开心。”

她和老公当年因共同兴趣而结合,结婚24年来是否渐行渐远,两人的兴趣已有分歧?

她说原任外交官的老公已退休两年,现在醉心拍电影,自己看不懂他在干什么,也不想干涉,任由他去,她则是女儿至上,所以这次宁可“抛弃”老公陪女儿。

问她既然从事这一行,为什么不当老公影片的女主角,她说:“他拍的是国际的,要讲英语和西班牙语,我们要自量。”

心疼南非贫童赤脚惜鞋

郑琬龄受访中途突然落泪,不是因为谈到自己的婚姻或老公,而是想起在南非的朋友。她曾到偏远山区探访贫民,觉得当地人很热情,即使家里只有一只鸡,也会煮来招待客人。

她当了外交官老公的夫人,认识各国外交官的太太,她们不时会为居住国内的贫民办慈善活动。有一次她出席活动深入贫民住的山区给孩子们派鞋,发现小朋友穷得连鞋子都没得穿。当他们领取到免费的鞋子,有人竟然离开时把鞋子包起来,不舍得穿,继续赤脚走路。

目睹孩子们珍惜鞋子的这一幕,她语重心长地对本地孩子喊话:“你们很幸运了,有书读,有鞋穿,不要再互相比较谁住比较大的房子。”

郑琬龄和老公在巴拿马住了10年,之后搬到南非11年,她个人很草根,接地气,但在外交圈却要出席官方社交活动,又要注意外交礼仪,她可有适应不良?

郑琬龄笑说:“我是很灵活的。”她靠仔细观察、不耻下问,让自己无师自通,游刃有余。“我不怕别人知道我有什么不懂,我只怕别人以为我什么都懂。”她还靠自己学了西班牙话,发现西班牙语和马来语有些字共通,“现在有幼稚园水准。不过我的中文没什么机会用,都还给了老师。”她笑说。

暂无拍戏邀约 自爆酬劳“不客气”

郑琬龄透露,老公稍后会飞来看女儿,她觉得对女儿来说是好事,但父女俩见面时自己可能“置身度外”。听得出她和老公感情已淡,夫妻俩是为了女儿还“在一起”。

她也承认老公有付她和女儿在新加坡的生活费,不过她的生活也很简单。她远嫁前在本地已在宏茂桥有一间三房式祖屋,她不在时放屋收租,现在回来暂居娘家,8月会和女儿搬进去。

除了老公给生活费,郑琬龄说自己也有储蓄,她也打算接戏拍,但是目前暂无邀约。她掩嘴笑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酬劳‘不客气’。”然后正色说,她接下来要搬家,很多私事要忙,有戏约也未必能接。

她在南非时,住的是三层楼,房子里有六个房间,她说:“有车夫、园丁、奶妈等等,我得公平分配工作。”

回新后,无人侍候的生活,她可习惯?“当然,我是非常有弹性的人。没有私人司机,就搭地铁、搭巴士、搭德士咯,车子坏了还不用我修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