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病愈后转型 想将“养生厨房”引进狮城

陈鸿有意将“养生厨房”带来新,不过不会开餐厅,而是将品牌的“鸿食代”概念带进来。
陈鸿有意将“养生厨房”带来新,不过不会开餐厅,而是将品牌的“鸿食代”概念带进来。

字体大小:

十年前大病后将《阿鸿上菜》转型,台湾美食节目主持人陈鸿有意将“养生厨房”带来新,曾在本地待三年差点成为PR。“来新反转了我的人生,跟新加坡的缘分叫做与时俱进”。

台湾知名美食节目主持人陈鸿当年因节目《阿鸿上菜》打开知名度,多年前也曾来新主持美食节目,他十年前因肝和胆囊发炎、结石造成高烧住院,之后一度暂退演艺圈,直至几年前将工作重心转往中国大陆,2011年在上海开“养生厨房”。他昨天与现任上海长宁新涇医院全科主治的周祥俊医生,带着新书《陈鸿上菜——粗粮煮意》来新宣传,下午于国家图书馆举办分享会。

在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陈鸿透露有意将“养生厨房”引进狮城,当年几乎买下位于东海岸的排屋,也差点成为新加坡PR(永久居民),他有感而发:“我来到新加坡,整个人生做了一个很大的翻转,我在台湾当艺人做到一个最饱和的状态,我如果没有最红,新加坡也不会给我机会,电视台、电台邀约。我才发觉,我跟新加坡的缘分,现代人叫做与时俱进。”

陈鸿曾前后在本地待上三年,当年活跃于电视、电台,也经常亮相活动,曝光率高,在本地绝对是“师奶杀手”。

他说,在本地的几年里,学会换位思考、包容,也指狮城是他的“第二个故乡”(台北是第一),也是开展他运途的最重要的一个城市,“我也是从小城市到台北,在台北遇到小燕姐(张小燕)让我做《阿鸿上菜》,我从做这个节目到当制作人,做近2000集的内容……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休息这么久?我只是在不同的地方需要我的时候做不同的事。”

陈鸿也透露,当年一度欲购入东海岸的排屋,但因为还未成为本地永久居民,接着又代言面包物语(BreadTalk),辗转将要在本地置业的钱到北京买房子,此举也改变了他的人生。
“我也没想到进场的时间点很对,很感激,新加坡给了我很好的缘分和好运……”

不过,再回到熟悉的新加坡,他认为狮城还有成长的空间,正考虑在本地买楼。
谈到最后一次来新?陈鸿说是去年,他见坡币强劲,来新一口气提取十多万元,“你不敢相信,我十多年前所有的钱都还存在银行,领了没有关账户,里头还有下500元。”

准备通过新媒体教大家健康养生

年过50的陈鸿多年来对保养很有心得,他在经历2008年身体亮红灯、康复之后,决定把《阿鸿上菜》转型为“养生厨房”。

他的想法很简单:“如果你教大家煮得很好吃,没有达到养生,就没有意义。人家都说我为何可以保持得不像55岁?我说可能我心态和生活管理上面,越来越知道要的是什么。”

此次来新,他坦言有洽谈将养生厨房引进本地,不过不会开餐厅,而是将品牌的“鸿食代”概念带进来,通过新媒体教大家把健康管理带回到家里。

谈到新书、与周祥俊医生的缘分,他表示,一次以小南国集团代言人身份在餐厅办发表会,获在餐厅用餐的周医生相中邀合作。周医生也说,陈鸿呈献料理的方式让他惊艳,“对于医生来说,患者会问我应该吃什么,我会推荐一些食材,但我不会煮,所以当患者说这些都不好吃时,我就接不下去。”两人陆续合作一些推广教育项目,周医生还笑言,陈鸿酬劳“很贵”,但他最后都捐出来做公益。

新书《陈鸿上菜——粗粮煮意》也由两人合作推出,周医生表示,粗粮烹饪的概念已经酝酿两三年,希望能通过新书教大家如何烹调美味的粗粮、不同时令要用什么粗粮以达到目的等。

像书中有的“夏季篇”,就很符合本地的湿热气候,当中除了介绍该吃什么,也有很多简单的烹调方法。

上96.3好FM 陈鸿:口水比酵素好

陈鸿与周医生今早做客96.3好FM DJ林安娜的节目“健康那件事”,大谈养生秘诀、两人五年多前相识的过程。

陈鸿表示,今早在电台看到DJ温国贤时特别激动,两人当年曾因工作有交际,笑再见“好像回到自己青春肉体的时代”呢。

在节目上,陈鸿指希望能传达粗粮、食疗养生的概念,“少时养生,不要老来养医生”、如何能少吃一颗药、返璞归真,慢慢减少身体的负担。

林安娜说,有时吃一餐应该就饱,但脑袋没有及时传达饱足感的讯息,对此陈鸿建议可先喝热饮来暖胃,周医生则提议可以吃慢一点。

陈鸿还说:“我们身体最好的东西就是我们接吻时的口水,那个比酵素还好,那个就是药,人体自制的……”说着说着竟开始谈性课题。于是,林安娜灵机一动,问:“他们(工作人员)一直在撩我要不要重新再做节目‘Sex On Air’,你一定要来一起做!”陈鸿显然也乐意:“我不要只做一集,我要经常来。(可是你收费太贵了!)好嘛!就便宜一点啦!”

在分享保养秘诀时,陈鸿在直播室即兴示范“童子拜观音”的简单运动,以锻炼下半身,也说每天会在原地跑步两小时。

林安娜指,再跟陈鸿见面,觉得他少了过往的锐气,与他认识五年多的周医生却从不觉得陈鸿难接触,形容他真诚、努力及有勇气,“嘴巴太坏了,但我已经锻炼到不受影响,现在会直接骂他,哈哈。”

陈鸿明天下午2时30分将在新加坡书展(首都大厦户外主舞台)的讲座上与粉丝近距离接触,座位有限,先到先得。另外,他本周四(31日)傍晚7时也会于草根书室(25 Bukit Pasoh Rd)举办《粗粮煮意》分享茶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