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艾珈升格当妈妈

“小巨肺”蔡艾珈昨早迎来卫塞节儿子。(蔡艾珈提供)
“小巨肺”蔡艾珈昨早迎来卫塞节儿子。(蔡艾珈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小巨肺”歌手蔡艾珈(23岁)昨早(5月29日)9时,顺利产下卫塞节儿,重2.8公斤。

预产期原本是在6月6日,周一(28日)早上给妇产科医生复诊时,医生告诉她:“还早(距离产期)”,并叫她6月1日再复诊。不料,当天傍晚6时开始,就感觉到阵痛了。

今早在医院产房受访时,她中气十足说:“我以为是‘false alarm ’(虚惊一场),不敢太早到医院,因为妇产科医生早上才说没有那么快。”

一直到晚上11时,阵痛越来越频密后,她才在老公陪同下入院。

她说,医生一度担心宝宝可能会超过3公斤,对体型娇小的妈妈或会构成生产压力,所以,建议她催生。

“打了无痛分娩针后,我有点发烧,宝宝的心跳开始掉,医生觉得不能再等了,加上羊水也破了,要马上催生。”

她说,昨天早上约20多分钟,宝宝就顺产了,笑说,宝宝很会选,选在卫塞节这个对佛教徒而言最为殊胜的日子诞生。

“很幸运。我是佛教徒,没想到他会提早在这一天(卫塞节)到来。昨天刚好是公共假期,亲朋好友听到我生了,都跑来医院看我。”

她说,生完后的感觉是“虚脱”了,要小睡补回体力,并透露,老公亲自为宝宝剪脐带。

“他看到宝宝生出来,很感动。很感谢他细心照顾,他会去育婴房看宝宝5分钟,然后来陪我10分钟,哈哈。”,开心老公不因有了儿,忘了老婆。

“一夜间变勇敢”

儿子取名为Tayean ,中文名则等命理师算笔划后再确定。

问及当妈妈后的感觉,她脱口而出:“amazing(很神奇)”,称是一夜间变勇敢了。

“我以前比较“小姐”(娇贵)、怕痛。今天才感觉到一切是那么的真实,麻醉药退了,感觉到伤口的疼痛,还有,亲自喂母乳。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做到的。妈妈真的很伟大。”

至于儿子像谁,她笑说,初感觉像老公。不过,经纪人孙文海“戳破”她说:“拜托啦!每个婴儿都一样好不好,你去医院的育婴房看看,有哪个婴儿不是都长一样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