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感恩会2300人追思 张小燕哽咽:期待再相见

张小燕(左)出席老友孙越感恩会,致词时数度哽咽。(互联网)
张小燕(左)出席老友孙越感恩会,致词时数度哽咽。(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孙越5月1日因败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安详辞世,享年87岁。亲友选在昨天(5月31日)“世界无烟日”举行感恩会,2300人追思,包括导演李行、张艾嘉、张小燕、陶喆、庾澄庆、曾宝仪、张清芳等。

感恩会结合了孙越一生中最紧密的演艺圈、公益与宗教三大主轴,轻松中带着对孙越的浓浓思念。久未露面的张小燕哽咽说:“孙越,你知道我的感觉。陶大伟走的时候,孙越跟朱(延平)导演说,我们还是继续出来吃饭,但我没办法忍受缺了一个陶大伟,孙越你说‘没问题,可以的,你跟我走’。我永远的老朋友、老顽童,期待再相见!”坐在台下的陶喆听了,哭到不能自已。

张小燕也感性说:“如果我们说孙越是天使,孙妈妈就是天使身上隐形的翅膀、隐形的支柱。过去排完戏、录完影,他一定回家吃晚饭。我问孙老越是不是很怕孙妈妈?他说‘男人不会怕女人,我因为爱她’。孙越最怕孙妈妈寂寞,最怕她不去做复健。”

孙越女儿孙向莹献唱《奇异恩典》,孙越儿子孙向竹代表父亲接受总统褒扬令。孙向竹说:“我穿着爸爸生前的西装,上头的公益徽章都还留着,他看了一定觉得‘可以’。”他也说父亲是家人的心肝宝贝:“他让我们过得好富足,何其有幸有这样好的爸爸,他现在定在天家青草地上,跟陶大伟叔叔唱《朋友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