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小7岁中国歌手 熊天平自认“妻管严”

熊天平在2005年与小7岁的中国大陆歌手杨洋结婚后,将事业重心转往大陆。(互联网)
熊天平在2005年与小7岁的中国大陆歌手杨洋结婚后,将事业重心转往大陆。(互联网)

字体大小:

小7岁太太称他是“隐形大男人”,48岁熊天平却自认“妻管严”,结婚13年互相包容迁就,有感而发:“婚姻是互相迁就的一个过程。”

台湾歌手熊天平昨天(5月31日)为“那些年的歌5”演唱会接受本地媒体电话访问,他在2005年与小7岁的中国大陆歌手杨洋结婚后,将事业重心转往大陆,夫妻两近年经常同台亮相。虽然熊天平认为夫妻最好不要一起共事,但他自认不善言辞、太太比较会说话,两公婆的个性互补。一起工作难免会有意见不和的时候,他有感而发说:“婚姻是互相迁就的一个过程。”

48岁的熊天平忆起初到大陆,一次到电台的演出,他想用弹吉他的方式边唱边敲,可是太太却觉得这样感觉不好。

他说:“每个人有自己表演的想法,太太又是比较‘妻管严’,哈哈。她会说‘这样不行’、‘那样不行’……”

他还爆料,就连开车时握住方向盘的位置也会被管,不过,他慢慢了解,太太就是这样的性格。

熊天平表示,从来不觉得自己一昧地迁就太太,透露杨洋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包容他。像两人的生活习惯不同,他回到家里有时会乱摆东西,爱整齐的杨洋都忍了下来,最后为维持夫妻和谐请钟点女佣。

几年前,熊天平一度暴肥到近100公斤,通过针灸减肥和饮食管理成功减重,这两年体重维持在75公斤左右,至今像米饭、淀粉类主食都不太敢碰,也乐得被杨洋“监控”饮食。

从受访语气,听得出熊天平似乎乐意被太太管,他坦言:“在大陆蛮依赖她的,因为人生地不熟!(回台她就拿你没辙?)回台湾我比较有想法!”

在访问结束前,杨洋接过了电话,淡笑否认熊天平“妻管严”之说,并指熊天平是“隐形大男人”,外表看不太出来,实际上骨子里是“大男人”呢。她还透露,夫妻两冷战时,熊天平一般会主动和好,但她自己也会找台阶下。

产后夫妻矛盾多 从音乐找到平衡点

杨洋透露产后夫妻矛盾多、压力大,与熊天平回归音乐才找到平衡点。

杨洋说话语速快,相比之下,熊天平显得有些从容,她告诉记者,一开始两人需要磨合、调整心态及互相迁就。

在美国诞下一对龙凤胎之后,夫妻两在家照顾孩子压力大,她称当时“我还没有抑郁,他已经躁郁了”。

直到两人回归音乐和工作,回到了当初相识的状态,才找回相处的平衡点,杨洋说:“我们更多聊的是音乐,孩子就交给保姆照顾。”

她也学会欣赏熊天平的优点,表示老公对孩子很有耐性,这个长处是他自己没有的,“人与人在一起就要互相欣赏,老看毛病就没办法相处。”

育有一对龙凤胎

20180601_entertainment_xiongtianping_Large.jpg
熊天平和杨洋的一对龙凤胎Timmy和Mandy年初亮相大陆的节目。(互联网)

熊天平宠一对3岁多儿女,乐让太太当“虎妈”。

熊天平与杨洋育有一对3岁多的龙凤胎Timmy和Mandy,熊天平自认宠小孩,管教孩子的重任似乎更多落在太太身上。

他说:“太太说从小岳母比较严,大陆蛮流行‘虎妈’,太太可能会想要传承她妈妈,哈哈。”

夫妻两之前曾带着孩子亮相大陆节目《过年七天乐》,若有是像《爸爸去哪儿》等亲子类综艺节目邀约,熊天平的想法是:太辛苦就不希望孩子去。

他话刚说完,紧接着表示:“我太太在旁边说,会希望他们去(《爸爸》),一定要他们去!”

一旁的杨洋接过电话解释,儿女特别喜欢镜头,平时在家也会跟他们练唱,遗传了父母的音乐细胞。

《联合晚报》、电台96.3好FM是“那些年的歌5”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那些年的歌5”演唱会 歌手:许志安、苏慧伦、林晓培、熊天平、坣娜、何笃霖、欧得洋、于台烟 日期:8月11日(星期六)/时间:晚上8点 地点: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88元、158元、128元、108元、88元、68元、38元 购票:63485555、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