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无数艺人 方念华难忘陈奕迅、阿伦“心很大”

字体大小:

《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华访问过无数艺人,难忘陈奕迅和谭咏麟(阿伦)“心很大”。

台湾知名主持人方念华主持《TVBS看板人物》九年,节目中邀请许多艺人和社会名人分享人生故事和成功之道。她亲切、诚恳又稳重的主持风格,让受访者愿意敞开心房侃侃而谈。节目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方念华自己又对哪些艺人难忘呢?

方念华日前拉队来新访问本地“保险界天后”陈明利,《联合晚报》记者与方念华做了专访,请她分享几位印象深刻的艺人,从她举出的例子,可以知道她的访谈为何如此精彩。

她首举陈奕迅。她透露负责事前采访的一位男记者当时问她:“完全不熟,怎么访?”该记者后来到陈奕迅在台北开唱的地点进行采访,陈奕迅拿出一台滑板车来玩,还请记者一起玩,边玩边聊。

方念华说:“我看了那个片段,发现陈奕迅是一个很自在的人,那是因为他的内心很强大。他知道自己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他很有安全感,不需要摆什么明星架势。我认为这样的一个人,你问他一些家常问题,他不会觉得‘你不知道我是来宣传专辑的吗?怎么没有问我的音乐?’话题越日常,他越轻松。”

大赞陈奕迅有魅力

她大赞陈奕迅是很有魅力的男子。“他的音乐跳出安全区,还是那么有感染力,因为他知道他是谁。他不需要放大自己,也没有武装。我当然可以跟他谈40几分钟的音乐,可是我觉得大家更想知道陈奕迅是个怎样的人,才能有这样的音乐。”

方念华举另一位艺人,她的偶像谭咏麟。“他对很多事情还是很好奇,所以他与时并进。我觉得他的人生是‘艺’生玩不够。”

方念华指出,成就容易让人疲倦,很多人享受成就但不喜欢那个过程,因为过程令人记得太多的疲倦和妥协。可是她看着谭咏麟分享一路走来,她说:“他是享受过程比成果更多,他的心很大,大到可以容忍任何状况。”

在《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饰演“Mr Big”的克里斯诺斯(Chris Noth),方念华在访问前搜集资料时发现他对社会议题有看法,敢于发声,于是决定不跟他聊剧,而是谈他感兴趣的课题。方念华说:“这部剧对他来说不是那么关键性,问其他的反而能更了解他。录影结束后,他说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访问。”

方念华认为许多明星其实不要你把他当明星,他们希望展现平常没有机会展现的一面。

分享节目成功秘诀:主持人愿划向“深水区”

一个节目的成功,除了制作团队和主持人的努力和实力,主持人的心态也很重要。

请方念华分享节目成功秘诀,她指出,《看板人物》的观众喜欢看成功的心法,而成功的定义不是局限在财富和成就,而是景仰这个人,这当中也许有权力和财富,但还有其他的元素。她认为人生有许多的深水区,主持人也必须愿意划向深水区,有更深刻的体验,才能做出精彩的访问。

“如果你只专注在经营社交网站,有很多追随者每天按赞,就觉得自己很有名,观众每天在电视上可以看到你,就觉得很不错,如果我的人生因此就满足,对其他事情无感,那我没有办法访问其他人。”

《TVBS看板人物》每逢星期六,下午4时,在TVBS Asia(星和Ch 828)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