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李连杰一个道歉

李连杰55岁,但粉丝哀痛他变老头了。(网络照)
李连杰55岁,但粉丝哀痛他变老头了。(网络照)

字体大小:

10多年前我到台北采访《霍元甲》,当时新加坡发行公司为我争取到一对一访问,我一踏进五星级酒店房间,李连杰马上从沙发上站起来,热情地握手,客气地说我特地飞到台北采访,辛苦了,还要助理倒杯热茶给我。访谈中,发现他爱把答案绕到佛学。我不是不喜欢聊佛学,事实上我虽无宗教信仰,但相当欣赏佛陀,觉得他是智者,不过通篇访问只聊佛学,内容恐怕单调。

对李连杰的看法被曲解

访问结束,我到媒体休息室写稿,同行问我访问得如何,我就对她说李连杰聊了太多佛学,内容不够多元,结果休息室里另一名海外八卦报章记者听到我们的谈话,第二天写了报道,说媒体记者嫌弃李连杰的访问内容,因为他很闷。我纳闷的是当时也称赞李连杰很友善,但显然不是该报有兴趣的内容。经过这次悲剧,我学会“隔墙有耳”的教训,却一直觉得对不起李连杰。

看了《少林寺》开始知道李连杰,他与黄秋燕离婚娶利智时,只觉得他的口味好重,不过夫妻扶持快20年,羡煞旁人。

55岁的李连杰最近被拍到走路得让人搀扶,外貌像80岁的老头,银幕的英雄老去了。他后来邀请鲁豫访问他,显然要让大众知道,他没事。

我不觉得他80岁的外貌让人心碎,因为修行多年,“肉身”不应该变成障碍。除非他台北受访时滔滔不绝谈的佛学,只是纸上谈兵。我觉得他比较窘困的时刻,是1998年在台湾宣传好莱坞电影《轰天炮4》,当时他全程得以英语接受亚洲媒体访问,讲得满头大汗,才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约翰尼德普当年 熟男魅力无人比

zb_0605_cj_doc70flon64m9z164grhg1d_04135653_chiangcf_Medium.jpg
55岁好莱坞型男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最近被拍到身形变瘦脸色苍白,双颊凹陷,极速衰老变70岁阿伯,粉丝哀痛不已说:“杀了我吧,这是约翰尼德普?”

无独有偶,55岁好莱坞型男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最近被拍到身形变瘦脸色苍白,双颊凹陷,极速衰老变70岁阿伯,粉丝哀痛不已说:“杀了我吧,这是约翰尼德普?”

我上次访德普是在2006年,他主演《加勒比海盗:决战魔盗王》(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当时在洛杉矶,所有女记者看到他都疯掉了,又合照又签名。德普衣着简单,白T恤与牛仔裤,但散发出的熟男魅力,不是阿毕哥(Brad Pitt)这些艺人比得上的。

德普以前和法国女伴Vanessa Paradis(凡妮莎帕拉迪丝)在一起时,带着两人的儿女在法国晒太阳过乡野生活,皮肤黑得很健康。近年来负面新闻多,又与嫩妻Amber Heard(艾梅柏希尔德)离婚,不憔悴都难。不过他曾在电影里扮老头,性格向来也我行我素,应该不怕遭评头论足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