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天发: 年轻艺人容易自满!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发型师颜天发(David Gan)感叹,年轻艺人过于急功近利,又缺乏好的导师,导致他们很难走得出去。

David昨晚(6月5日)在自己的发廊接受《新明日报》独家专访,批评本地年轻艺人身边缺乏好的导师。

他无限感慨地说:“现在的年轻一辈的艺人,很多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像有些在外国参与了一些剧集演出的演员,获得广泛地报道后,就以为自己很红,之后自己却没有好好努力,而他们身边又缺乏好的导师在指引他们,结果就只能停留在那个阶段,”

对于本地的娱乐圈,David语重心长说:“我们不够团结,也不懂得如何market(经营)我们的艺人。”

他一针见血地指出,本地娱乐圈过于自我保护,又缺乏有计划性的规划去打造艺人,导致年轻一代的艺人,演了一两部戏,经报道后就觉得自己很红而不求进步,长远来看就很容易被淘汰。

他以自己在时尚圈36年为例,说:“即使到了今天,我仍不断学习如何剪好一头秀发,活到老学到老。”

澄清发廊没有转让 也不会出售

最近,坊间传出David已经把经营多年的Passion发廊转让出去。他昨晚出面辟谣,澄清没有意思要将发廊转让会脱售。不过,他透露确实有人曾出价200万元要加股,成为发廊的股东之一,但却遭他一口拒绝!“其实一直以来都有谣传我会转让或出售发廊,

尤其在我刚开这间发廊时,也有人说我最多做两年。可以肯定地说,我不会出售或转让的。”

《新明日报》记者问他,若真有人出超过千万的价钱来收购呢?

“也无法打动我。这间7000方尺的发廊是没价码的。即使有一天我退下来,我也只会转让给跟着我打江山的那班年轻人。”

根据记者搜寻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的记录发现,Passion目前仍是活跃的注册公司,也属于David所有。

活跃于社交媒体

颜天发最近很静,让坊间以为他销声匿迹。对此他笑说:“我是做幕后的,就应该专心做幕后的工作,这样对自己的工作才有交代。”

其实David十分活跃于社交媒体,经常在IG贴文晒照,更新自己的动态,他说:“目前我的IG 已经有超过4万的跟随者了。”

新中两地飞 没想到外地发展

David这些年经常新中两地飞,不过,他却没有想过要到中国发展。

“我的中国顾客曾叫我将这里的店卖了,然后到那里发展。我几乎也被说服,但后来想想,我的心还是留在新加坡,所以就打消这个念头。”

记者问他不觉得可惜?

“不会呀。中国地大物博,人才济济。而且我开的是发廊,靠得是手艺功夫,不是卖汉堡靠一张嘴巴,大肆宣传即可。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不断努力学习新事物,在这里还是可以立足的。”

就像他从来也没有想过从事发廊以外的事业,除了前阵子将泰国的一栋房子卖了,把资金投入珠宝生意之外,他就没去碰触其他外行事业。

“因为我对珠宝有兴趣,于是去学习,然后就在发廊的一个角落开设专卖柜卖珠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