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男星测世界杯 半数看好德国夺冠

本地男星冯伟衷(上排左起)、陈泂江、张耀栋、杨志龙(下排左起)、陈泓宇和李腾为本届世界杯做出预测。(档案照)
本地男星冯伟衷(上排左起)、陈泂江、张耀栋、杨志龙(下排左起)、陈泓宇和李腾为本届世界杯做出预测。(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世界杯足球赛强风刮起,哪队最强?《联合晚报》记者请来六名本地“猛男”艺人测球,结果有一半的人直指德国有冠军相,不过热捧阿根廷、巴西、西班牙的也有。

陈泂江、冯伟衷和张耀栋不约而同对德国看高一线,更巧的是,他们都看好德国在决赛会师巴西,然后都看好德国这一届会踢翻巴西,夺下第五座冠军,平巴西的纪录。

杨志龙则意见相反,他也看好德国和巴西在决赛相逢,不过结果会是巴西胜利,德国饮恨,即是说巴西六度夺杯,拉开它和德国、意大利的四度称冠纪录的差距。

陈泓宇则看好西班牙在决赛碰巴西,最后由巴西胜出。李腾的决赛双强是阿根廷和比利时,比利时是一般人眼中的黑马,本届实力虽强,但不属于传统劲旅,李腾敢敢挺他们进决赛,眼光和胆识与众不同,只是他也觉得比利时最后会被阿根廷拿下。

冯伟衷自认“十分足球迷” 陈泂江曾代表初院踢球

记者问艺人是“几分足球迷”,冯伟衷是众艺人中唯一自认“十分”的:“它带给我太多快乐的回忆,从儿时和家人一起看比赛到长大和朋友追比赛,非常享受和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光。”杨志龙说自己会半夜爬起来看球,所以是“九分迷”。

陈泂江在裕廊初级学院时是足球院队,“当时每个星期都踢球。入行后工作忙碌,已经和兄弟们一起踢了。本届世界杯期间我得工作,可能每空追球赛,只能追新闻了。”

李腾来自台湾,竟然爱篮球多于足球,但对足球仍有研究的他说是因为从小来到新加坡受影响,当年他的监护人就是利物浦的球迷,所以无形中他也受到了熏陶。

陈泓宇说:“今年有机会看世界杯,因为新剧9月才开,会等小孩上床后溜起来看。”

张耀栋则会等朋友来约一起看,以前较常在新加坡时,会约一大群朋友到家里,边看边聊边喝酒。

本地艺人多不迷足球

本地艺人似乎足球迷不多。记者问了许多男艺人,从陈汉玮、陈邦鋆、陈俊铭、陈罗密欧、方展发、廖永谊、田铭耀、王伟良、戚玉武、徐彬、许振荣问到郑斌辉,全部都不迷足球,也不一定会看世界杯。

连过往经常在媒体上测球的郑各评,也说近来对足球热忱大减。Pornsak则笑说:“我不是零分足球迷,我是负分!”田铭耀最夸张:“我踢球都会跌倒!有一次我踢罚球,结果球中门楣回弹,打到我的头!”记者回他:“难怪你只能当谐星,当不了球星!”

女艺人方面,只有陈凤玲和林慧玲说有空会看看。记者比较好奇的是她们会不会跟“另一半”一起看,陈凤玲说:“徐鸣杰比较喜欢篮球。”林慧玲则回答:“我多数跟好友及爸爸看球。”绯闻男友方伟杰不就是她的“好友”,所以他们是“可能一起看球”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