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哥五度当老板 注资冷气工厂

字体大小:

没有做生意的命?前四次不是亏钱就是没拿到钱,辉哥程旭辉屡败屡战,五度当老板,悄悄注资冷气工厂,手下拥有50名员工!

辉哥先前经营过的生意不少,包括自助餐、美发院、先后卖罗汉鱼与金龙鱼等,但几乎都赚不到甜头,他哀哀叫:“有些生意亏钱,有些生意拿不回钱。”申诉亏比赚多,问起亏损多少,他想了想:“有10多万啊。”

即便如此,辉哥对经营生意还是兴致勃勃,他今年与友人投资做冷气维修生意,笑说:“我以前就是做冷气技工,现在只是做回老本行,做回本行比较好,不会被人骗。”

声称只是小股东

不过,辉哥声言注资不多,自己只是小股东,他不想被误会,强调:“背后还有一个大股东啊!”

辉哥自嘲书念得少,未当演员前,他在裕廊做过纺织厂,也当过冷气技工,维修大型冷气,他形容“要爬上屋顶修理”,当年月入600多元,顶多800元,他叹“钱不够用”,因多次被人说“一见你就笑”,他想当艺人碰碰运气赚外快,见到报章刊登征求临时演员广告,他就应征当咖哩菲,结果被导演梁志强看中,从此改写他的人生。

辉哥感叹拍戏没有固定收入,演员收入很被动,记者记得一名颜值与演技兼备的韩星说过,演员是“随时失业”的工作,戏一拍完人就“失业”,得等待下一次“复业”机会。

辉哥说出他的隐忧:“老了谁还要请啊?我需要生活,想靠自己,不要女儿给我钱。”

注资冷气生意,辉哥希望亲力亲为,不介意将姿态放软,亲自去招徕生意。

有固定薪水,年底还有分账更能给辉哥“安全感”,目前拥有50名员工,当了老板,得经常回工厂巡视业务,像个上班族,只是“上班”时间很有弹性。

打趣问辉哥的衔头,他直言:“我的名片没有衔头,我不想那么‘好练‘啊。”

辉哥马国拍戏 酬劳比本地高30%

马来西亚拍电影“钱”途好,酬劳比本地多出30%。

辉哥拥有一张“不说话也令人发笑”的脸,他的戏约不少,今年除了《超磅名模》《种生基》,好友李国煌的新片,7月马国有一部、9月槟城也将开拍一部电影。

“7月那一部是喜剧,我演一名警官,要去保护人家,9月那一部则与吃有关。”问起片名,辉哥显得“蒙查查”,但不讳言片约持续有,他说:“推掉了一些。”

问起酬劳,辉哥笑说马来西亚拍片进账不错,较之本地电影多了30%,而且是以新币计算,不是马币。

说起重头戏,辉哥表示《种生基》是第一男主角,故事内容讲述他这个倒霉男人的老婆跟人跑,工作也没了,陷入“双失”窘境,他找上贵人求指点迷津,种了生基,人生际遇有了急转弯,但他不懂珍惜,没去行善,事业又垮下来。

现实中,辉哥也找师父种了生基,说以毛发,指甲及衣服置入瓮中,再找师父念经祈福,他深信,要运气好,必须多做善事,不久前飞泰国,就在当地放生,捐善款。

“我投资了冷气生意,在泰国还发出不少名片,很意外的听到当地观众还以‘阿拉玛‘来称呼我啊.”辉哥笑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