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耀汉惊爆肾功能剩20%

吴耀汉带妻子苏珊一起去台湾,夫妻感情深厚。(互联网)
吴耀汉带妻子苏珊一起去台湾,夫妻感情深厚。(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黄金配角”吴耀汉是超过40岁读者熟悉的老面孔,他6月21日与英国籍妻子赴台拍摄公视新创电影《杀人之夏》,出道50多年,首次以演员身分赴台演出,透露78岁的自己除了心脏装有5支支架、右耳戴了助听器还有老花,肾功能只剩百分之20。不过他热爱也享受演员工作,没打算退休,觉得多活一天都是赚到,豁达说:“我现在的心态就是好好利用剩下来的时间,我不知道有多久,但我会一直演到挂。”

吴耀汉曾和成龙、洪金宝、元彪、张曼玉、周润发、秦汉、林青霞等大牌影星合作,年轻时在英国念书,遇到卓别林自导自演的《香港女伯爵》,虽然只是演跑龙套角色,却对他影响很深,他今说,喜剧的启发就是在英国拍电视剧那3年累积的。

笑匠形象深入人心

不管是《灵幻先生》、《半斤八两》、《殭尸》或是《五福星》系列,吴耀汉笑匠经典形象深植人心。他最喜欢的作品是《奇谋妙计五福星》,“拍《奇》的每一天都像去玩,开心笑一整天然后收工,摄影师也常常被我们逗乐、笑到抖个不停”。

40年多前他成立先锋电影公司,当年是第一个以老板之姿到台取景的香港演员,当时那部古装电影导演是麦嘉。他这次在台南拍戏,看到当地有许多钓客,笑说回香港一定要推荐老友许冠文到台钓鱼,“在这里拍戏像度假”。知道金牌制作人陈燕萍及剧组贴心找替身帮他走位、站灯位,他开心说“我在香港、中国都没有这种待遇”。

《杀》故事阴郁,曾获“优良电影剧本奖”,叙述由洪于晴饰演的女主角海婷,无意卷入村庄发生的命案,过程中遇到林晖闵饰演从小被人蛇集团绑架的少年,让原本平静无波的夏日小村,顿生无数波澜。

吴耀汉说因为没演过这样角色,所以接演:“这人物有点变态,有点好玩”,他拿到剧本后,花很多时间读本,发现这个香港刑警角色花大半辈子要找被绑架的孙子、还要替孙子报仇,“要靠眼神揣摩,话虽然不多,很有发挥空间”。他现在工作除了看角色喜欢与否,也会考虑体力,“我的气力拍拍电影还可以应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