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曼谷蓝带学校追梦 欧萱要当甜点师

欧萱将往当专业糕点师傅的道路迈进。(互联网)
欧萱将往当专业糕点师傅的道路迈进。(互联网)

字体大小:

演而优则导,导而优则“烤”!欧萱今早飞泰国曼谷,到蓝带国际学校(Le Cordon Bleu)上课9个月,学当面包甜点师傅圆梦。

欧萱昨(6月26日)受访时透露,蓝带课程为期九个月,来临7月开课直到明年3月为止,因此将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国外。她透露,她会在6月29日到学校报到,7月头开课。即将在明天(28日)过39岁生日的她,开心表示,这次上课圆梦将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48f034ed-dbcf-41d3-8c2d-b31556b2d559_Medium.jpg
欧萱平时就爱烘焙糕点。(互联网)

学成归来后,她也计划开设自己的面包甜点店,未来也会把心神精力放在幕后制作,除非剧本超吸引,否则不会再拍电视剧。因此,她和哇哇合作的《千年来说对不起》,或成为自己的荧幕告别之作。她自己也很喜欢《千》这个剧本。

她说:“我并不留恋当明星的感觉,进这行一直都只是想演好戏,磨炼演技。认识我的人也都知道,烘焙一直是我的兴趣,过去拍戏也会烘制蛋糕甜点与同事分享。之前都看youtube学,成品还算OK啦,大家吃过都蛮喜欢。这次正式去上课,是希望能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巧,未来开店也不用过度依赖别人,可以自己亲力亲为!”

欧萱说,因为现在自由身,她在安排和调度时间方面有更大自主权与伸缩性,因此觉得这是去逐梦的最佳时期。

ou_xuan_1_Medium.jpg
欧萱今早上载她在曼谷机场的照片。(互联网)

课程和生活费约5万

欧萱透露,整个课程主要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学期,完成所有学期才能考获专业甜点师傅证书。她透露,课程费用外加住宿生活费等,估计需要五万元。她说,在泰国认识一些热心的朋友,帮她物色最适合的住宿,她非常感动。

她说:“学期之间的假期仅一个星期,这段期间虽然接到不少好的剧本,但也无法参与。我自己则会趁短假和周末时,飞回来拍些网络广告等。”

6911cc63-0907-4c6a-a16d-4561db96852c_Medium.jpg
欧萱将往当专业糕点师傅的道路迈进。(互联网)

问她长时间在外上课,会不会担心和挂念家人?

欧萱坦言:“当然会舍不得家人,尤其会担心爸妈,我就请姐姐帮我照顾两老。这也是为什么我没去法国的蓝带学校,因为在泰国靠近些,有什么事也能够马上飞回来。”

正筹拍第二部短片

欧萱首部执导短片《记。意》(The Last Entry)之前入围“东京及亚洲短片影展2018”,她也飞到东京出席首映会。这次参展让她大开眼界,获益良多,给予她许多创作上的刺激与启发。她说:“我希望能趁上课这段时间,把第二部短片剧本写好。之前拍《千》的时候也和Molby(哇哇映画创意总监)和Canter(谢光华)聊很多幕后制作的技术问题。他们也很不吝教导和提点我,不断鼓励我创作,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欧萱也透露,Molby知道她在筹拍第二部短片,也大方表示哇哇愿意相挺,让她非常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