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燕妮举殡 冯宝宝派林12金句悼亡友

上排图为林燕妮的儿子李凯豪抱着妈妈的遗照步出殡仪馆。下排左起:郑秀文、马浚伟、冯宝宝送别老友。(互联网)
上排图为林燕妮的儿子李凯豪抱着妈妈的遗照步出殡仪馆。下排左起:郑秀文、马浚伟、冯宝宝送别老友。(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75岁香港才女林燕妮5月31日因癌症离世,昨早举殡,灵堂的布置以她喜爱的粉红色为基调,生前的好友包括连炎辉、伦永亮、高文安、陈淑芬、周群欢等则为灵柩扶灵。大约9时55分左右,林燕妮的儿子李凯豪,抱着妈妈的遗照步出殡仪馆前往火葬场,神情肃穆。

马浚伟难忘受教礼仪

林燕妮生前好友冯宝宝、郑秀文、马浚伟、雷颂德与太太、贾思乐、郑明明、刘天兰、陈家瑛、陈少霞等到灵堂致哀。

冯宝宝称与林燕妮相识近40年,“最初是她读者,跟着成为知交,后来以姐妹相称。”然后在现场派发事前影印,摘自《明报》副刊的林燕妮12金句,以示对故友的心意。

郑秀文赴台湾拍摄MV,昨早特地赶回香港送别。她受访时说:“幸好赶得及送别,她的样子好安详。”林燕妮病逝当天,郑秀文在IG悼念:“今天,下着粉粉雨,特别的念你,记着你的好,记着你一双常常暖暖的手。”

马浚伟称:“与林燕妮相识20多年。虽然这两年少碰面,但感恩在她最后的这段时间,我有到她家里做客。”被问到跟林燕妮的难忘点滴,马浚伟说一向称呼对方为“贵族”,因她是很儒雅又漂亮的女性,性格刚强,绝对是女中豪杰:“她教我很多东西,对礼仪很有研究,比如教我男生应该如何,吃饭又应如何,很可爱。她特别喜欢看我穿黑色西装,所以我今天穿来。”

林燕妮动过几次手术

据报道,林燕妮于2005年时亲证甲状腺生良性瘤,至2009年不时进出医院,有朋友指林燕妮这几年动过三四次手术,横贯下腹有条十几吋的伤口。恶疾缠身,但林燕妮却一个人默默承受,没有怨天尤人,间中会在其撰写专栏中用文字来抒发感受:“下世不想再做林燕妮,太辛苦了,想做一个傻傻的,有老公爱惜的女人。”

林燕妮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其感情生活,她曾与李小龙兄长李忠琛结婚,二人育有一子李凯豪,其后感情不合最终离婚。其后背负“第三者”之名与著名填词人黄霑相恋十多年,可惜最终亦因第三者介入而分手收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