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传砸百万 密造虚拟分身

若JJ打造虚拟人分身的传闻属实,以后他就算在海外演出,也能透过“分身”代替他拍广告、电影,甚至还能跟歌迷互动。(互联网)
若JJ打造虚拟人分身的传闻属实,以后他就算在海外演出,也能透过“分身”代替他拍广告、电影,甚至还能跟歌迷互动。(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林俊杰(JJ)传出与制作《阿凡达》、《班杰明的奇幻旅程》等片的好莱坞视觉特效团队“数字王国”合作,烧了逾3000万台币(约134万新元)密谋打造JJ虚拟人分身,韩国巨星如G-Dragon、SM娱乐艺人等都曾利用虚拟人的概念表演,即使去当兵也照样能作秀给歌迷看,未来JJ就算在海外演出,分身也能代替他拍广告、电影及跟歌迷互动。

据悉,JJ去年8月赴好莱坞,在数字王国的动态摄影棚内,靠面部捕捉系统扫描3D建模,将脸部的细微神韵和发丝连动表情全记录下来。他在制作过程中需戴上特殊眼镜及头套,避免扫描球体的光线伤眼,并能仔细记录脸部的细微表情,让虚拟人高度还原表情,与真人极度相似。

该团队历时近3个月打造,成本至少烧掉134万新元。对此,JJ经纪人仅表示:“我们没有发言权。”数字王国则对《苹果日报》表示,“有关数字王国在虚拟人方面的最新业务安排,我们稍后在合适的时间公布。”

据了解,JJ去年担任中国真人秀《梦想的声音2》导师,加上他担任《奔跑吧》嘉宾,以及燕麦饮等代言和商演,年收至少1340万新元。有了虚拟人分身后,他就算人在海外演出,也能透过“分身”代替他拍动画、广告、电影,甚至替他跟歌迷互动,经济效益可以无限放大,要破10亿台币(约4500万新元)也不成问题。

JJ巡演曾大玩3D特效

林俊杰2010年已开始大玩《阿凡达》的3D特效。当时为了“I Am”世界巡回演唱会,他特地拍了一段3D动画特效短片,重金邀请金曲导演比尔贾担纲“整体视觉创意总监”大玩3D特效,让他成为台湾第一位使用跟电影《阿凡达》《班杰明的奇幻旅程》同样设备的“Light Stage”,制作动画人物轮廓表情的艺人。

据报道,当时林俊杰戴着像是泳帽的装备进入类似球体的Light Stage里,装置里四面八方投射著光线扫描,让初次体验这先进技术的林俊杰坐在里面才30分钟就紧张得汗流浃背。

周董烧450万与邓丽君对唱

美国特效公司数字王国在2012年率先运用“虚拟影像重建技术”,让已故美国歌手2Pac(Tupac Shakur)在科切拉音乐节舞台上演唱。

数字王国也曾让已故歌后邓丽君“起死回生”,运用浮空投影技术让虚拟人开演唱会,该公司研发此技术烧掉1000万美金(约1400万新元)。周杰伦2013年“魔天伦”演唱会利用此技术,与邓丽君对唱210秒就烧了1亿台币(约450万新元)。

其后,数字王国以其先进的虚拟人像技术,举办了邓丽君逝世20周年虚拟人纪念演唱会,还跟特别嘉宾费玉清隔空对唱,惊艳全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