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逸中国发展奇迹般顺利 “还埋怨会天打雷劈”

字体大小:

本地男星王冠逸近年在中国发展星运亨通,先后拍了多部电影、电视及网络剧,包括网络电影《万水千山总是情》《延禧攻略》《少女的奇幻日记之追星计划》、电影《超级APP》及电视剧《海洋之城》。

王冠逸今年4月底赶拍一部投资高达3亿人民币(超过6175万新元),以游轮业为背景的40集电视剧《海洋之城》,他接受《联合早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被问到片酬时笑说:“不知道说出来会不会很敏感。”王冠逸没用给“很满意”这种行话搪塞记者,老实地透露:“拍这部戏的片酬,是我在新加坡拍戏两年的收入!”

中国演艺圈以收视流量衡量人气,王冠逸直言这非他所能控制。问起是否遇到疯狂粉丝,他反问:“为了我去文身,还文出跟我身上文身一模一样的图案,这样算不算?”

感恩中国是发展福地

王冠逸几次以“奇迹”形容自己近期的发展:“中国演艺圈竞争激烈到令人无法想象,比我优秀的人多的是,但我能获得很多本地艺人都得不到的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我感恩遇到贵人,那些肯扶持我和相信我的人,不然根本不可能做到!“

王冠逸感叹在本地没拍过什么好作品,在中国却“奇迹”般地顺利:“如果这样还要埋怨,真的会天打雷劈!”

不过在中国高薪拍片,仍要面对不小的风险,王冠逸之前拍《海洋之城》的船舱爆炸戏发生意外,遭铁板撞击后脑勺,险象环生,吓坏片场的30余人。

爆炸戏、火灾戏都危险

王冠逸透露:“那场船舱戏是关于我去救人的场景,没想到我一爬上楼梯时,忽然就听到爆炸声,一转身,爆炸的冲击力就把我扔到楼梯间的另一角!”

王冠逸当时吊着钢丝,或许工作人员一下子拉得太用力,王冠逸整个人被抛飞出去,头部撞到后面的铁板,铁板旁边有一根铁棍,王冠逸自嘲“幸运”,如果一有偏差撞到铁棍,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30多名工作人员目击意外,吓得鸦雀无声,剧组人员惊魂甫定,问他要不要去看医生,导演边跑过来边问:“有没有事?有没有事?”冲上前为他搓头。

王冠逸坦言撞头后有点晃神,但为了赶戏,他咬紧牙关挨下去,结果,这一痛,痛了近两天。

这是入行以来最危险的体验吗?王冠逸可不认为,他又举例:“拍古装剧《延禧攻略》时,我有一场冲进房间救娘娘的戏,那个才危险啊!现场熊熊火焰燃起的是真火,我穿的古装戏服衣摆‘飘来飘去’,要是不小心碰触火苗,就会全身着火,那才真的可怕!”

王冠逸拍《海洋之城》,与香港资深男星钟镇涛合作,他透露这名前辈常跟自己聊新加坡美食,有一次他拍一场长达四页对白的戏,钟镇涛用微信鼓励他“加油”,令在异乡打拼的他感觉很温暖。

王冠逸与中国红小生张翰有不少对手戏,两人喜欢聊健身,原来多年前张翰曾来新受训,所以一提到新加坡,就拉近了彼此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