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镇涛和钟懿再同台 不反对爱女入行

钟镇涛(右)与女儿钟懿同台唱歌。
钟镇涛(右)与女儿钟懿同台唱歌。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艺人钟镇涛日前与女儿钟懿参与筹款节目《明爱暖万心》演出,再度与女儿同台唱歌的钟镇涛透露:女儿练习时很紧张,因为练习时间短,并且中途有独白要讲。

钟镇涛受访透露女儿这次因为要上电视表演,很认真跟他一起练歌,他说:“平时我都要学她喜欢的歌,追她喜欢的歌来听,不过她也听我的旧歌,有时我在家里唱歌,我唱一句,她就接下一句。”

钟镇涛有四个子女,前妻章小蕙生的一子一女:现年28岁的钟嘉浚在美国生活,23岁的钟嘉晴在台湾读书。妻子范姜所生的两个女儿——13岁的钟懿和8岁的钟帼陪伴在侧。

四名子女当中,钟懿的表演欲最强,也遗传钟镇涛的音乐天分,对于女儿想入行,钟镇涛持开放态度:“钟懿钟意艺术,唱歌也是最好的,她想入行我一定帮,她如果入演艺界会比一般人有利,成天都有人想找她,我不是推,但现在读书最重要,读书对她的将来最有保障,她年纪还小,未来会变。”

自小跟爸爸四处表演的钟懿,比起哥哥、姐姐及妹妹,她与钟镇涛相处的时间最多,对于有个像超人无所不能的爸爸,钟懿说:“好多人羡慕我有这个型男老爸,我爸爸唱歌,又可以跟他去好多美丽的地方,他有好多经验可以教我,我觉得爸爸最值得学习的地方就是勇敢、正能量。”

钟懿3岁那年,就在范姜敦促下,被钟镇涛带上舞台初试啼声,她从此跟着爸爸在不同场合唱歌,钟懿说到将来的志愿肯定地说:“我要做明星,做歌手,做艺人!”

钟懿自曝妈妈范姜已答应16岁为她举行音乐会,钟镇涛闻言纠正说:“不是承诺,只是鼓励,现在最重要是读书。”钟懿遂提出要去英国修读音乐,钟镇涛又急着阻止说:“太远了,你最远只可以去北角!”两父女的一搭一唱幸福洋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