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瘾发作复出 秦伟难舍画画

字体大小:

51岁的本地艺人转画家秦伟最近复出拍剧《五零高手》演爱情骗子,被赞驻颜有术,是帅大叔,但原来拍戏占用太多时间,太太不喜欢,他表示只会偶尔接戏,大半时间还是画画为主。

年过半百的秦伟接受《联合晚报》专访,记者近距离发现他保养得宜,样貌身材都不像实际年龄,看不出他和前妻生的女儿已经24岁。他因为戏瘾发而复出,但坦言拍戏耗时,占去他绘画的时间,太太不喜欢。难道是他在剧中和年轻女艺人陈楚寰有亲热戏,引起太太反弹?秦伟笑说:“她有看,还嫌我演得不自然,呵呵!”

他坦言自小喜爱瞎画乱画,七年前开始认真,转当全职画家,现在每天画画八小时,拍剧时也没停,所以很累。“油彩开出来后不能挤回去,干了会变色,只好画完它。有时心里想到什么就会急着画出来。”

画作有收藏家 最低价5000元

比较演戏和画画,他觉得绘画比影剧作品更能流传后世,“一副好画可以留几百年,因为它是独一无二的。戏剧可以翻拍,(旧的)几年后就没人看了。”

从出道到现在,他都觉得自己不善于应酬,也就不适合当艺人,会偏爱当画家多些。他笑说本地画家少,有时难道碰到一名同行,就会开心切磋。他有感而发说,国家应该多提倡艺术,因为缺少艺术的生活是空虚的。

他说,当艺人要自我宣传争取粉丝,当画家不必,他笑说已经有一批收藏家因为欣赏他,在收他的画,每幅画最低价位在5000元。

记者问他可好奇收藏他画的人是什么背景,他笑说:“越有钱的人越低调。”但透露收藏家有一点像艺人的粉丝,“他们会请我吃饭,不过是为了要了解我下一步画什么。”

记者问,画家是不是要死后作品才值钱,他笑说:“现在不是这样了,不过画家不能老想着钱,应该不断绘画,画出自己的风格就好了。”

北京有两层楼房 免费招待艺术家

秦伟经历过结婚、离婚、再婚、出家、还俗。拍戏、绘画,他说每个阶段都是学习,会碰到不同的人事物、不同的得失。他本来在家里的船务公司干活,为了理想才转换事业跑道。他和口中的太太没有婚约,两人育有一名5岁儿子,稍后可能补证但他不愿多谈。

他的伴侣是一名绘画鉴定家,秦伟的画作就挂在她经营的画廊出售。两人在北京宋庄的艺术村有一间两层楼的房子,免费开放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居住、交流,另外还有两家画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