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女星王惠敏 “冻卵日记”大公开

王惠敏大方分享冻卵手术过程。
王惠敏大方分享冻卵手术过程。

字体大小:

每天打荷尔蒙针刺激排卵,本地演员王惠敏(Ase Wang)公开冻卵日记。

36岁的王惠敏是奋发有限公司(Phoon Huat)老板的独生女,父亲是本地人,母亲是瑞典人。王惠敏大部分时间在泰国拍电影,去年也拍了一部本地网络剧,今年演出5频道剧集“Tanglin”。王惠敏作风直率,去年接受《联合早报》专访,透露自己险遭好莱坞淫魔Harvey Weinstein(哈维韦恩斯坦)魔掌。

最近,王惠敏在网络公开自己的“冻卵日记”,分享上个月底在泰国曼谷一家医院进行冻卵手术的过程和心情。王惠敏上周回新,接受本报专访,解释为何要做冻卵手术。

她一年多前做身体检查发现自己的“抗穆氏管荷尔蒙”(anti-mullerian hormone,AMH)指数很低,即表示卵子数量很少,难自然生育。她说:“我无法接受,在曼谷做了两次检查,在洛杉矶也做了一次,结果都一样。我经常运动,注意饮食,生活作息健康,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王惠敏渴望生小孩当妈妈,于是决定进行冻卵手术,日后结婚可以进行人工受孕(IVF)。从打针到进行手术,12天的过程,她以录像记录,制作成网络日记公开分享。

王惠敏说:“我每天打荷尔蒙针,刺激排卵。这是一个‘希望游戏’,希望卵子数量增加。内心很多焦虑,药物也让心情容易低落。我一直担心万一卵子数量不足,怎么办?”说到自己的情绪跌宕起伏,她忍不住哽咽。

医生给王惠敏心理准备,说她可能不会有任何卵子,最多也只会有四个卵子。说到这一段,王惠敏再度哽咽:“我就跟医生说,我会努力。”

王惠敏只跟父母和几个密友透露要做冻卵手术,父母支持她,只是准备手术那12天,父母刚巧在海外旅行,没能陪伴左右,但她还是有几个好友相伴支持。可是她说过程中一度感觉虚弱和沮丧,打电话给爸爸哭诉想回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