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书瑶谈择偶 脾气好最重要

瑶瑶谈演戏心路,感叹自己成了“倒追专业户”。(华纳兄弟)
瑶瑶谈演戏心路,感叹自己成了“倒追专业户”。(华纳兄弟)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郭书瑶谈择偶:脾气要比我好!

瑶瑶郭书瑶最近应台湾恐怖喜剧《切小金家的旅馆》接受《联合晚报》记者长途专访,片中看来胆量很大的她私下不敢看恐怖片,得悉《切小金》一片是恐怖题材,接拍前内心很挣扎,后来知道这部恐怖喜剧不乏温暖的一面遂答应参演。

瑶瑶外形甜美,受访时却能隐约感受到她那一股倔气,率直,也不拐弯抹角。

瑶瑶个子娇小,片中得骑上重型电单车对她来说“蛮困难”,问起对《切小金家的旅馆》里三个男主角——酷酷的张庭瑚、柔美的洪言翔及诙谐的大鹤印象,她劈头就说张庭瑚与本人蛮像,与大鹤似乎最熟络,大赞他有幽默感,喜剧细胞强。

好奇瑶瑶有没有像片中角色一般入住“诡异的酒店”,她直言没有,但说了句:“其实气氛恐怖的酒店也能成为观光景点,会很吸引人的;”但她自己不会去住。

如果忽然有一天,她因传说中时运不济撞见“好兄弟”,她会怎么做?

“看‘好兄弟’现形时长相怎么样,如果是一张烂脸我会很害怕,若不是太恐怖,就跟对方聊聊天。”

“男人靠不住 女人应当自强”

放话男人靠不住,瑶瑶认为女人当自强。

片中为了倒追心爱男生不惜倒追,瑶瑶强调她本人绝不属于“倒追类型”,即使男方如何令她“流口水”,她也不会轻举妄动,猴急不是她的Style(风格),不过她说:“会技巧地试探那个令我心动的男人是不是也喜欢我。”

打蛇随棍上,《切》片中的男生一事无成仍令她“痴痴迷迷”,私底下若对方经济能力大不如她,瑶瑶还会接受他吗?

“会接受啊!现今社会已蛮开明,工作与收入如何,已不是老观念的那一套要求,再说相恋也未必要结婚,靠人是靠不住的,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

但要当瑶瑶的男友,首要条件赫然是“脾气一定要好”,她补充:“因为我脾气不好,对熟人脾气可能更差,火起来就不爱说话”,她开起自己玩笑:“如果男友也是脾气不好的人,我们可能随时会打起来。”

自嘲“命苦” 渴望恋爱

瑶瑶在台湾得过最佳新人、最佳演员殊荣,演技已被认可,她向往挑战英雄片,还抖了句:“我也想谈谈恋爱!”

她有感过往接拍的角色都是“刻苦耐劳,家贫,或倒追男生”,“最要命的是倒追还未必追得到,怎么这样对我?”

她渴望能像其他女主角一样打扮得漂漂亮亮,裙下不乏为她倾倒的男人,笑着埋怨:“就是没这样的角色找我。”

记者打趣她检讨过原因在哪里吗?瑶瑶笑说:“可能我不够漂亮吧。”

主持怕得罪人

爱唱歌?主持还是演戏?瑶瑶直言:我当主持会得罪人!

尽管演而优则唱,也当过节目主持,但问起三者最爱哪一样,她更倾向演戏。

“我的演戏资历比较长,这些年也有成长,唱歌不是我专长,主持?我觉得自己不会说话,讲话很容易得罪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