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逸中国爆红:一部剧片酬=本地两年薪!

秦岚(左)和王冠逸多次合作,默契十足。(图片由Shining Entertainment提供)
秦岚(左)和王冠逸多次合作,默契十足。(图片由Shining Entertainment提供)

字体大小:

浮沉演艺圈九年,王冠逸闯中国演艺圈成绩亮眼,他在即将开播的清宫大剧《延禧攻略》中担任第二男主角,与佘诗曼、秦岚等飙戏,他受访时更大方透露,现在拍一部剧的酬劳,估计是本地演员两年的薪水!

王冠逸2009年与陈欣淇(当时原名陈绍茵)拍了电视单元剧《向日葵的约定》而受到瞩目。不过,之后几年他星途浮沉,来回新马零星拍了《星光依旧灿烂》《追梦。筑梦》《118》和英语剧《Zero Calling》等。直到2016年底被Shining Entertainment相中,专攻中国市场,演艺事业一飞冲天。

他在过去一年多里,频频接到重头剧演出机会,在重头戏《万水千山总是情》里与刘松仁及谢贤等飙戏,之后又陆续接下著名制片人于正的宫廷剧《延》,拍了电影《超级APP》,也拍了《星光依旧灿烂》以及以游轮业为背景的40集电视剧《海洋之城》,与钟镇涛尬戏。

王冠逸今早(7月17日)在北京接受《新明日报》记者微信访问时透露:“其实,我非常幸运,来到中国一个月后,就不断在拍戏,到现在都没停过。我刚刚杀青了《太阳之城》,《延》上了后,《万》也会上,然后《海》也会在年底或明年头会上档。也算是我过去一年多努力耕耘成果,一次过成绩单摊开来让大家看吧。”

学好中文 心态归零

谈到在中国拍戏的酬劳,王冠逸坦言:“这里拍戏,酬劳确实是多了很多。这里的市场庞大,一部戏的投资也很大,演员的酬劳肯定会高出许多,这很自然也正常。我现在一部戏的酬劳,我猜大概等于新加坡演员一两年的薪水吧?”

最近,本地不少艺人离巢,纷纷北上到中国打拼,像目前在中国拍戏的阿哥郑斌辉,以及准备闯中国市场的胡佳琪。

王冠逸到中国打拼取得好成绩,可以给那些蠢蠢欲动的艺人,哪些建议?

他笑说:“可能要把心态归为零吧。不管你在新加坡有什么成就,是不是阿哥阿姐,拿过什么奖,其实来到这里完全没用的,因为他们不理。来到这里心态的调整非常重要。还有,这里竞争非常激烈,比你好看比你有才华的人太多,所以一定不断进步自己的能力和演技。另外,就是语言吧。我觉得,新加坡这边的演员,可能比起中国演员,语言方面确实会逊色很多,这些都是非常需要加把劲,把它给弄好的。”

20180717_enews_smwangguanyi2_Small.jpg
王冠逸在《延禧攻略》中与佘诗曼对戏。(图片由Shining Entertainment提供)

赞佘诗曼情绪拿捏精准

昨天(7月16日),王冠逸与佘诗曼、秦岚和聂远等演员一同亮相《延》开播记者会,视王冠逸如弟弟的秦岚,还亲自送上生日蛋糕提前为他庆生。王冠逸也大赞对手佘诗曼:“她真的非常专业,情绪拿捏非常精准,跟她合作就是一两个take就搞定搞的那种。”

谈到拍摄《延》的难度,王冠逸说,这是他首次拍古装,而且还是清宫剧,里头的文言文台词成了他最大障碍和挑战。加上得在40多度高温的夏天片场穿几层厚戏服,让他热得差点中暑晕倒。

他也笑说,在中国拍戏时,会克制饮食勤健身,但一回到新加坡就放肆狂吃狮城美食。

19岁时曾在日本当过男团歌手的王冠逸,今天将从北京搭机返新,录制自己的单曲,接下来也想拍文艺片,目前正在物色好的剧本和角色。

在中国很自律 返狮城放肆狂吃

王冠逸之前在新马两地拍过不少电影,其中比较受瞩目的就是由邱金海执导的情色片《无限春光27》。

他透露,在中国拍戏时,因考虑到上镜,因此会克制自己的饮食勤健身,但一回到新加坡就放肆狂吃肉脞面、福建面、椰浆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