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台湾乡土剧演员 马如风猝逝

马如风日前出席《幸福来了》杀青宴。(图:网络)
马如风日前出席《幸福来了》杀青宴。(图:网络)

字体大小:

(台北讯)目前本地播映的台湾乡土剧《风水世家》,剧中扮演林清风一角的65岁资深演员马如风惊传昨天(7月29日)猝逝。

马如风演出民视8点档《幸福来了》刚杀青,他去南投找弟弟散心,原定昨北上返家,但昨早9点多却被朋友发现在竹山民宿跌倒,紧急送竹山秀传医院,抢救30分钟不治,享寿65岁。

马太太得知消息后赶到竹山处理后事,由于毫无心理准备面临丈夫骤逝,悲痛得无法接受。马如风在竹山务农的弟弟表示,哥哥独自一人到朋友经营的民宿住两天一夜,没发现有异样,突然就这样走了。

马如风本名游聪泉,从影出道38年,曾演出包括《草地状元》《爱》《惊世媳妇》《天下第一味》《风水世家》《嫁妆》等乡土剧,他也在1985年以电影《策马入林》入围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

马如风于2004年拍《兄弟姐妹》时,因过劳一度中风住院,下半身突然痲痹不能动,后来已无大碍。近年固定吃中药调养,不喝酒也不应酬。

马如风最后遗作《幸》制作人萧大陆前几天与马闲聊时,马说随身会携带“救心”药丸,据说是心脏有问题时服用一颗能救命,我当时不好意思多问,以为只是有备无患。”

20180730_enews_marufeng1_Small.jpg
马如风(右五)和王建复(右一)曾多次合作。 (图:网络)

王建复 叶全真 陈昭荣 哀悼

王建复在《幸》饰演马如风的小儿子,得知对方猝逝消息,在面簿不舍写下:“戏中的爸爸,敬爱的马大哥,您一路好走,R.I.P。”。

叶全真曾与马如风合作《嫁妆》《天》,她在面簿发文哀悼。

“乡土剧一哥”陈昭荣以三个“您”称赞马如风对台湾八点档的贡献,“您,陪伴台湾家庭八点档大半辈子;您,精湛自然的演出带给我们笑与泪;您,功成身退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