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耀祥54岁闯大陆 笑称自己还没完全上岸

黎耀祥自认害羞,害怕陌生环境。(星和视界提供图片)
黎耀祥自认害羞,害怕陌生环境。(星和视界提供图片)

字体大小:

香港三届视帝黎耀祥54岁北闯大陆,笑称自己还没完全上岸:“我一只脚还在水深火热中。”

近年无线电视红星不续约、改攻大陆的越来越多,年过50的黎耀祥也加入行列。拍摄中国剧《凤弈》时抽空接受《联合晚报》电话专访,记者问他这么迟才行动,难道他不是早已上岸了吗?

他幽默回应:“说我上岸了也不是,说还没上岸也不是,可以说我一只脚在岸上,另一只还在水深火热,你知道的,生活很大压力的!”然后才正经补充说:“现在孩子大了,可以不必只为钱做事,可以多方面考虑,为兴趣为刺激,也为新环境。”

他承认早几年有剧组找他北上,但他考量到孩子还小,没有行动,但现在刚好约满,他又已经在无线那么多年了,也想有所改变。但我始终不会放弃香港市场的,因为文化、环境都比较亲切。”

自认害羞 害怕陌生环境

问他外闯最主要的挑战是什么,他回答:“环境陌生。”

他笑说:“不要看我很风趣、健谈,其实我挺害羞的,害怕陌生环境,幸好我拍过很多戏,去过很多地方,又有好老婆一直陪着我到处去,所以我想要克服挑战不会太难,应该可以应付得了。”

再问他“三届视帝”的名衔可有帮助,他说:“多少也会帮到的,至少可以拿出来给人‘参考’。大陆和香港的圈子也挺紧密的,大家会互相看彼此的戏。”到了这个年龄,他已经平常心:“人生是场旅途,没什么是非得到不可的,除了丰富经验以外。”

谈到最想合作的演员,视帝的人选有:“孙俪、袁泉、刘涛……她们有全面及细致的演法,我是男演员,跟她们交流,我觉得我可以学习从她们的角度去看东西。”

岁数不影响外闯

谈到和无线的关系,黎耀祥坦言:“本来想不签了,可是无线电视很有诚意,开出很好的条件,尤其是自由度,一年拍一部剧,其余时间留给自己在外面看看有没有得发展。不过我也希望有更多元的节目,像之前也拍过旅游节目。”他也预告年底将和艺人好友拍《公公出埠》续集。

对于54岁才出外闯,黎耀祥说:“年轻可以出外,成熟也可以,没好坏没输赢的。”他觉得,不同年纪有不同需求,不见得年轻就较占优势。

为剧露肉甩7公斤

本来差点成为他的无线告别剧的《逆缘》,大玩穿越,他和姜大卫、陈家乐的老中青三代组合,通过趣味剧情反映出几代人的道德观念和伦理关系的矛盾。扮演受压迫小人物的他,在公司被欺负,回家被岳父母看不起,老爸又不争气,导致他在压力下靠算命赚钱。

他在剧中有场戏是驾德士被打抢而被人脱了衣服,为此他减了7公斤,就怕赘肉多不好看。

★《逆缘》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7点,通过无线翡翠卫星台(838频道)和娱家戏剧台(85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