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路上经历波折 张柏芝仍想恋爱结婚

字体大小:

感情路上历经波折,张柏芝对婚恋仍然有憧憬,坦言:“对爱情和婚姻的追求是一直都有的。”

距离上一部电视剧《天涯歌女》约十年,38岁的张柏芝最近带着新剧《如果,爱》回归小荧幕,她除了是女主角也担任总制片人,这也是她首度与吴建豪搭档,剧中饰一对夫妻。她在剧中饰演的“万嘉玲”性格独立自强,不仅受豪门出身的丈夫冷落,还饱受丧子之痛、被家婆欺负,命运多坎坷。不管是在现实生活中或是《如》剧中,张柏芝和万嘉玲的感情路上历经波折。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会否仍然向往婚姻?张柏芝接受《联合晚报》的电邮访问时,坦言:“对爱情和婚姻的追求是一直都有的,哈哈,顺其自然。”

张柏芝饰演的万嘉玲面对问题积极向上,对着娘家总是报喜不报忧,有苦自知。这是否也是她的性格?张柏芝说,生活和戏剧是分开的,自己面对不开心的时候,首先会冷静,冷静下来再去处理问题。

谈到首次与吴建豪合作,她透露,两人之前不认识,不过第一次搭档还挺有默契,“我们在戏里面遭遇了很多悲伤的事情,失去孩子对我们打击都很大,所以有很多情绪起伏的戏份。”

在剧中经历丧子之痛、丈夫冷暴力及婆婆百般欺凌的多重压力下,张柏芝的崩溃与绝望在眼泪中一泻而出。她说,《如》剧的哭戏很多,她也演得很过瘾,因为每一场哭戏状态都不同,让她很享受与人物共同成长的感觉。

虽然角色的情绪起伏大,但她入戏快,下戏也快,表示在拍摄结束之后,能很快抽离角色。

等待机会当导演

张柏芝当了制片人想当导演,一直在等合适的机会。

《如》剧是她相隔超过十年再接演的新剧,且达近50集,张柏芝表示,没有感觉到什么不适应,拍摄时非常愉快,与剧组相处像家人。

除了幕前演出,她也兼顾制片人的工作,感谢大家给予很多帮助,让她开心应对挑战,也留下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她说:“当制片人的想法是一直都有的,因为出道20年,一直都想在幕后尝试一些工作,我们的团队很好,大家都互相帮忙,第一次当制片人还算顺利。”

从影多年的她坦承也有当导演的想法,直言:“一直在等合适的机会。”

不带2儿上真人秀

张柏芝不考虑带两个儿子上真人秀。

虽然经常在社交网站分享两个儿子Lucas(10岁)及Quintus(8岁)的生活照,且不吝于分享他们的近况,但张柏芝说,不会考虑带儿子上真人秀。

本身有两个儿子,张柏芝与饰演她儿子的小演员对戏是否没难度?她表示:“不能说难度,我很喜欢孩子,所以演得很过瘾。”

她也指,让她较难忘的,正是与儿子相处的戏份。

◎《如果,爱》每周一至五晚上9时10分,于佳乐台(新电信电视502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