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带三岁子上真人秀 苏慧伦怕虎妈面目曝光

字体大小:

台湾歌手苏慧伦去年献出中国综艺首秀《蒙面唱将》,但她带三岁儿上亲子节目“意愿不大”,因为不想让自己“虎妈”一面曝光。

苏慧伦去年相隔六年来新开唱,来临的周六即将再度到本地演唱。她接受本地媒体电话访问,谈到三岁儿子目前处在“幼儿叛逆期”时,凡事都会持反对意见,经常挑战她的底线,她通常在儿子做错当下直接跟他说,比较不在乎当时在家或在外头,笑言“我常用的就是罚站”。

苏慧伦去年献出中国综艺首秀,上节目《蒙面唱将猜猜猜》,但对于带着爱儿上真人秀则坦言“没有很大的意愿”。除了认为与孩子相处的时光属隐私,她坦承:“很怕被大家看到我在吼小孩!如果上这样的节目,每天会拍到我念他、吼他!怕人家看到‘虎妈’的一面。”

苏慧伦认为参加中国节目最大困扰是录制的时间太晚。她之所以点头参加《蒙面》,是想接比较有挑战性的工作。若以后如有类似邀约,她会看状况而定,“参加节目对我最大的困扰是时间太晚了,我只要到晚上10点以后,整个人快要不行了,熬夜工作,对我会比较困难一点。”

苏慧伦数月前曾在面簿感慨,儿子进入“幼儿叛逆期”,她解释约两三岁的小朋友,开始意识到自己有一些能力和权利,会一直说不要,也一直挑战大人的底线。

因为儿子很调皮,会顶嘴,苏慧伦最常搬出“罚站”招数,怎料他有样学样,有一天竟然指着她说“你给我去罚站。”让她好气又好笑!

苏慧伦在公开场合会顾忌到自己是艺人,尽量忍耐,但还是会有忍无可忍的时候,例如她拒绝给儿子买玩具,儿子竟然直接躺在地板上,苏慧伦很抓狂,直接将他抱到一旁,叫他罚站;儿子最皮的时候,她曾打他的手心、屁股。

遇到这样的状况时,老公偶尔会插手,有时会装作没看见,当老公转身走掉,苏慧伦会更生气,她说:“小孩很聪明,当一个人在教他或在念他、训他,如果另外一个人说‘没关系’,那小孩不会觉得做错了。”

入行30周年想办小型演出

苏慧伦说,近年经常被问何时推出新歌与新专辑,她说,尽管希望有新的音乐作品,但不会给自己时间的期许。

她说:“我已经不敢乱承诺了,说出来好像一定得做到,这件事情没有这么容易去执行。”至于办个唱,对她而言更是大考验,她直言,带小孩耗费体力心力,她目前并没有站上小巨蛋的计划,不过会考虑办小型的个人演出。

“差不多两年后就是我入行30年了,有时候会有这样的念头,要不要在那个时候做什么演出,但想法还未成型。”

《联合晚报》、电台96.3好FM是“那些年的歌5”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那些年的歌5

歌手:许志安、苏慧伦、林晓培、 熊天平、坣娜、何笃霖、欧得洋、于台烟

日期:8月11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点

地点: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

会议中心、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88元、158元、128元、

108元、88元、68元、38元

购票:63485555、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