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5年前一句话 昆凌遭批“台独”

昆凌被翻账遭狠批。
昆凌被翻账遭狠批。

字体大小:

(台北讯)五年前一句口误被翻账,昆凌遭狠批!

近日,艺人宋芸桦因为过去一段受访影片称最喜欢的国家是台湾,遭到中国抨击是台独分子,导致她紧急道歉,没想到,这起事件也波及“周董嫂”昆凌。

原来有网民在网上搜索时,发现5年前(2013年)回澳大利亚探亲时的一段影片,片中她表示,“因为我代表着台湾和澳洲两个国籍的人”,岂料,这几句话被中国统一促进党成员“鬼岛天师阿强”陈志强撷图在微博发文,抨击周董过去在演唱会为了粉丝要维安的警察滚出去,如今是不要为昆凌把中国人民滚出去,“你周杰伦是中国人,但你的女人昆凌是不是得好好教育一下?”

陈志强在微博中还标注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兼打四黑除四害专项办公室的微博,询问昆凌的言论行为是否已经触法?并表示“如果触法了我选择原谅她的无知”,也要求周董的粉丝在护主时留点口德,“如果昆凌没有此番言论我不会盲目乱挂”,他表示自己也是周董迷,但这件事却是国家的大事大非。昆凌迅速透过经纪人表示:“对政治不懂、也没有兴趣,只有专注在喜欢的工作以及家人。”

台艺人被封杀

台湾艺人过去曾被网民扣帽子,有些惨遭封杀。

如杨丞琳2003年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节目时,被问抗战打了几多年?她说:“才八年喔?”后来被网民刻意移花接木,被批不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人数,2006年她被翻旧账而遭中国封杀,直到2007年才解冻。

TWICE台湾成员周子瑜2015年在韩国节目中,手执中华民国国旗而被指支持“台独”,遭中国封杀。她最终要拍片,并以90度鞠躬礼向中国粉丝道歉,更表示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此外,林心如去年监制兼参演网剧《我的男孩》,在中国被举报成“台独”,中国广州广电当局因此将此剧全面下架,才播两集就停播,连中国粉丝也为她叫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