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蛇惹的祸 金银姬变“无房人家”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女艺人金银姬年初搬离住了25年的独立式洋房,迁到面积小三分之一的新家,全是因为蛇惹的祸!

71岁的金银姬接受《联合晚报》记者专访,透露她年初搬了新家。原来她是住在布莱德路一带的独立式洋房,25年前以70万买下,一层建成两层,如今房价高涨,卖了当然有赚,但她不方便透露详情。

金银姬的旧家面积约6200平方英尺,在汤申路上段一带的半独立式洋房只有4000平方英尺。她透露新家不是买的,是租的,因为当时旧家急着卖,新家来不及买,就先租下,以后有买房的时机再打算。

问她大屋搬小屋感受如何,她笑说:“不少人来到新家,都说我的新家更好,我住了也舒服,哈哈!”

至于搬家原因,她说:“旧家太多蛇了,我发现后面靠山那里有蟒蛇,我赶紧敲锣打鼓告诉邻居。”她透露这么多年来,蛇不时出没在旧家四周,洒了硫磺也隔绝不了蛇踪,这次真怕了,决定搬离蛇远一点。

不让爱孙抱奖座

金银姬快人快语,谈起搬家,直认去年不获新传媒续约,心情大受影响,想要“低调”做人。农历年前,也不像往年那样广邀剧中的儿女们来团拜,谁知年轻艺人们还是“不请自来”,让她获得意外的温馨。

4月,新传媒红星大奖颁奖礼,她在观众投票支持下爆冷上台领奖,全台起立鼓掌,一句“人生七十才开始”也成为名言。她也很受鼓舞。记者参观她的新家,发现她把奖座当成宝贝,封在盒子收存。

她笑说连爱孙都没得抱我的奖座,只让他摸了一下,不然“奖座摔碎了怎么办?”

得奖夜半夜哭醒

金银姬70岁首次得奖,是本地电视纪录,也是她个人的纪录。她笑说当年曾入围最佳女配角,听信记者说她有机会得奖,带了家人一起出席,谁料输给林梅娇,她也服气,但笑指记者预测不准。

这回她得奖,终于感受到滋味。“我站着接受媒体访问几个小时,回家脚好酸!”

她笑说,家人候至深夜等她归来,可是她睡觉睡到凌晨突然醒来,莫名感触大哭一场,幸好老公出差不在家,才没受惊吓。

她把得奖的报章报道,全部剪下,贴在楼梯墙上。第二天看媳妇前一晚录下的得奖片段,边看边哭,不知几遍。珍惜观众对她的肯定,她强调:“我真心喜欢演戏。”

她得奖后休息了一阵子,现在在拍新剧《心点心》。

妹当年险当上‘窗外’女主角

记者造访金银姬的家,发现她家有“稀客”,原来是她移居日本的妹妹金美姬来作客。

金银姬的父母生下11个子女,金银姬排第八,金美姬第十,姐妹感情很好。68岁的金美姬斯文寡言,跟姐姐的豪爽健谈成了反比。

金银姬介绍给记者时说:“她当年差一点就演了电影《窗外》里林青霞的角色,也差点演了《潮州怒汉》里林凤娇的角色,真的!我当时陪她去试镜,导演要她做表情,她……(模仿妹妹做不出来的表情)我看了急得忍不住自己做表情,可惜导演看不上!哈!”

记者问她:“妹妹当年比你漂亮吗?”金银姬说:“哎呀,我在家里是最丑的那个!”说完心疼抱着妹妹:“你现在太瘦了!要多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