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室里挑衅老师 甄子丹悔过

甄子丹分享学生时期的叛逆往事。(取自网络)
甄子丹分享学生时期的叛逆往事。(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宇宙最强”甄子丹当年是“逃学威龙”,课堂上公然挑衅老师。

55岁甄子丹最近担任制兼主演的《大师兄》即将上映,片中他化身为老师循循善诱迷失自我的问题学生,希望透过电影探讨教育议题,不过,这位目前红遍亚洲的“宇宙最强”,当年原来是“逃学威龙”,不但在课堂上表演功夫,还公然挑衅老师。

甄子丹日前接受香港《苹果日报》专访时,回忆学生时代,自爆当年自己是个问题学生,上课爱作弄老师,“11岁就随家人移民美国波士顿,在当地中学就读时,经常翘课,还曾作势飞踢挑衅老师。”

由于出身武术世家,妈妈是武术大师麦宝婵,他从小练武功夫扎实,也因为如此,他常在课堂上表演功夫,而且也会故意挑衅老师。

20180813_enews_smdonnie2_Small.jpg
甄子丹偕老婆汪诗诗赴台宣传新片《大师兄》。(图:网络)

他坦言叛逆期的自己不喜欢上学,学校老师也不常出现,而是找代课老师,老师打混,学生因此更混,认为自己和老师都该检讨。“我不是怪当年的老师,因为我也不是标准好学生,但老师若有主动启发我,我可能会爱上学,就不会浪费好几年时间乱读书,没有读到大学,我好后悔。”

现在回想起来,甄子丹表示觉得当时做的那些过分行为,像小学生般好幼稚,是浪费时间,“若能重来我想享受校园生活。”

买豪宅助儿读名校

甄子丹与老婆汪诗诗育有1儿1女,与前妻梁静慈也有23岁儿子甄文焯,身为父亲的他以身作则,接演电影时,会选择与女演员没有亲密戏的片子拍,就怕给小孩带来不良影响或被同学笑。

他也透露3个子女都不让他操心,“大的读书成绩好,女儿从来自动自发不让我操心,小儿子也好乖”,而他为了让甄文焯有更大机会读名校,在香港九龙区买了千万元港(约200多万新元)豪宅给前妻母子,为子女学业下了不少功夫。

传片酬2200万 “抵制天价片酬合理”

近日,逃税风波闹得沸沸腾腾,甄子丹更被爆片酬高达1亿人民币(约2127万新元),对此,他没有否认,但表示:“我每一部电影的片酬都是很公开透明的比例,每部电影不一样。我之前拍《追龙》,档期是80天,但我参与从头到尾超过240天,这10年我参与的电影都是超过演员的几倍。”

针对中国三大影音平台和六家影视公司提出抵制不合理天价片酬的声明,甄子丹表示:“作法是健康的,跟其他工业一样,电影是很专业的行业,我非常支持对整个社会有责任,我的电影没有问题。”他也不讳言不少档期缺乏弹性或是费用也太贵的演员让他望之却步。

《大师兄》将在本周四(8月16日)于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