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片酬 大跌 1亿变2700万

杨幂和霍建华在今年5月份刚开机的电视剧《巨匠》。(图:网络)
杨幂和霍建华在今年5月份刚开机的电视剧《巨匠》。(图: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砍艺人天价奏效:杨幂和霍建华片酬首当其冲骤降73%。

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发布声明,一出剧演员最高5000万人民币酬劳(约1000万新元)后,不少艺人的新戏酬劳马上被砍!

杨幂和霍建华在今年5月份刚开机的电视剧《巨匠》,其中杨幂的片酬已经由原来的报价1亿人民币(约2000万新元)降到2700万人民币(约540万新元),骤降73%。而霍建华由原来的1亿人民币片酬降到了2500万人民币(约500万新元)。

郑爽参演电视剧《青春斗》中的酬劳也从原先的5000万人民币(约1000万新元),降到了1800万人民币(约360万新元)。

另外,陈乔恩、孙俪、刘诗诗、周迅、陈妍希也被爆是天价艺人:孙俪一集电视剧酬劳435万人民币(约87万新元),林心如和周迅一样,每集250万人民币(约50万新元),陈乔恩和陈妍希每集酬劳200万人民币(约40万新元)。而胡歌也不遑多让,一集的酬劳是700万人民币(约140万新元)。

陈乔恩身价太贵被弃

台湾女星陈乔恩的身价,是一剧总成本的一半以上。

去年,仙侠古装剧《风流逐仙之斩仙诀》原定女主角是陈乔恩,制作费加上宣发费,预计总成本1.5亿人民币(约3000万新元),但是原定女主角陈乔恩一人就开出8000万人民币(约1600万新元)的天价片酬,一个人的片酬就占了总成本的一半以上,这与

广电颁发的《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中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成本的40%相差甚远。

所以,在抵制艺人天价下,该制作公司几经考虑之后选择放弃陈乔恩,转找其他女星。

20180814_enews_smyangmi2_Small.jpg
仙侠古装剧《风流逐仙之斩仙诀》原定女主角是陈乔恩。(图:网络)

华谊兄弟王中磊:不敬业比拿钱多更有害

影视龙头华谊兄弟老板之一的王中磊去年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就曾对艺人天价片酬发言,认为艺人如果没有艺德、敬业,要比拿天价片酬对电影业的伤害更大。

王中磊称:“流量会有很好的关注度,这是它唯一的一个价值。如果这个价值可以含有更多的附加价值,比如有很好的演技、艺德,那么所有的价钱都应该是市场一个正向的评估。如果(流量)不够专注、不够敬业,这是更重要的,比他们拿多少钱的伤害性更大。”

当然,如果片酬太高,也会损害作品本身的质量,因为“预算有限制”:“如果过度偏向某一个环节,就会让其他环节受到伤害。”

去年他已经预见,市场将会对艺人天价作出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