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初明圆十年“粥梦”

字体大小:

周初明开设“粥出名”粥档,一圆10年来的梦想。

位于宏茂桥10道大牌421的“粥出名”,是周初明和周崇庆及两名圈外友人一起合资的。摊位昨天正式开张,艺人朱厚任、田铭耀、张鈞淯、张振寰、江坚文、钟坤华、巫许玛莉等前来捧场,周初明和太太忙着招呼,周崇庆则因拍戏无法赶到。

周初明受访时透露,开设粥店的梦想酝酿了10年之久,“一来我爱吃粥,二来我的名字也和粥谐音。”

当时他向郑展伦讨教如何做生意,结果对方劝他要三思而行,“他出于关心,提醒我从事饮食业不容易,加上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所以后来计划就搁置了。”

不过他去年和周崇庆开设了烤肉店,生意做得很不错,让他信心大增,再度萌起开粥店的念头。

档口选择开在组屋区的咖啡店内,周初明说:“这家咖啡店是其中一个合伙人的,而我本身很喜欢咖啡店文化,觉得这里是个情感联络站。”

周初明的烤肉店在一年内开了三个分店,至于粥档,周初明坦言目标是在年底前再开一个档口。

获名厨黄清标指点 

周初明感激本地名厨黄清标师傅情义相挺,“他分文不取,实在没话说。”

两人多年前因为合作节目《神厨双怪》而相识,黄清标这次指点他们煮粥的诀窍,周初明说:“我们从中改良,花了近三个月研发出适合的口味。”

黄清标昨天也前来祝贺,他受访时说:“手艺这东西不用掩盖起来,把它传下去,人家做得好,我也会高兴。今天吃了他们的粥,觉得很不错,达到了我的要求。”

大厨乐于传授厨艺,也为有年轻人想学感到欣慰,“现在要找愿意从事饮食业的年轻人是很不容易的。”

接拍长剧《带你去走走》

周初明忙着经营副业,但并没有忽略演艺工作。

他最近接拍了长剧《带你去走走》,在剧中饰演旅行社老板,也是田铭耀、胡佳琪、姚懿姗和朱哲伟的父亲。

《118》之后相隔不久再接长剧,他说:“其实我喜欢拍长剧,人物性格鲜明有连贯性,而且外景不多,都以场景为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