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灵魂歌后聚焦自己 麦当娜挨轰

麦当娜(右下)穿非洲传统服装悼念灵魂歌后。(路透社)
麦当娜(右下)穿非洲传统服装悼念灵魂歌后。(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MTV频道主办的VMA颁奖礼20日晚在纽约举行,脱离女团Fifth Harmony单飞的21岁古巴裔歌手Camila Cabello(卡米拉卡贝罗)夺得年度最佳MV及歌手两个大奖;但当晚焦点却落在上周度过60岁生日的Madonna(麦当娜)身上,她颁发年度最佳MV前,负责悼念刚逝世的灵魂歌后Aretha Franklin(艾瑞莎弗兰克林)环节,大部分时间都在谈自己的乐坛奋斗史,观众对此不以为然。

艾瑞莎弗兰克林本月16日因胰腺癌在底特律家中离世,享年76岁,有“灵魂歌后”之称的她在美国乐坛德高望重,不但是女权和黑人平权运动先锋人物,曾在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葬礼上献唱,前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上,她也是表演嘉宾之一。

在底特律长大且出道40年的麦当娜,本是向艾瑞莎致敬的适当人选,但她10分钟的致辞都以自己为重心,回忆早年胸怀大志,在面试中清唱艾瑞莎的经典歌曲,麦当娜由“我不够高,音域不够广,不够漂亮”讲起,称自己试音无数次不获录取,她把自己的成功归因于艾瑞莎,“她引领我到今天的地位,我知道她影响今晚在座的很多人。”

网民对麦当娜的致敬环节大喝倒彩,称艾瑞莎变成配角。网民也认为她出席VMA颁奖礼时一身的非洲传统打扮不恰当。

VMA颁奖礼去年跟HBO神剧《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大结局打对台,在美国创下536万观众低点,今年无强劲对手仍大跌,收视人次487万再创新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