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嘉颖甜唤“老婆”不顺口

郑嘉颖(左图右)前天同陈凯琳婚后首次合体,撑伞为老婆遮风挡雨秀恩爱。郑嘉颖(右图)拍《L风暴》很拼命,不用替身。
郑嘉颖(左图右)前天同陈凯琳婚后首次合体,撑伞为老婆遮风挡雨秀恩爱。郑嘉颖(右图)拍《L风暴》很拼命,不用替身。

字体大小:

新婚10多天的郑嘉颖昨天受访坦言:叫她(陈凯琳)“老婆”还是有点不太顺口!

刚为人夫的郑嘉颖昨天应林德禄操刀的反贪电影《L风暴》接受本地媒体长途电访,心情挺漂亮,尽管事前记者被嘱咐“私事勿谈”,但郑嘉颖被问起新婚心情时,都回应得非常坦荡,大方的程度令人激赏。

老婆未禁拍亲热戏

郑嘉颖坦言升级为人夫后,唤陈凯琳为“老婆”仍有点不太顺口。他们前晚于婚后首次合体出席公开活动,被问到酬劳是否当做家用?陈凯琳说:“我们的家用一起用。”郑嘉颖接说:“以后我负责赚钱,你负责管钱,我太太……”讲到太太两个字,两人相视半刻,然后一起甜笑,果然还不习惯新称呼。

影坛不少已婚男星为担心太座“不爽”,亲热戏的尺度仅限于牵手拥抱,拒绝接吻戏。记者追问郑嘉颖会否尽量避免与其他女星拍亲热戏?他笑说:“我老婆没有这个要求!”郑嘉颖解释陈凯琳在加拿大长大,又是演员,很了解演艺圈这一行,因此不会对他有这样的要求,他放话:“我暂时没有这样的压力。”至于是否乐意与老婆一起演戏,他也答得很大方:“跟谁合作都可以。”

承认狮子座男人最好强

《L风暴》导演林德禄先前受访时,赞郑嘉颖是“影坛新力量”,说他拍戏很拼命,不用替身。郑嘉颖听记者转述林导的说法,自嘲20几年前已拍过电影,实在不能说是“新人”。

但说到拼命三郎的个性,他直言不讳:“狮子座男人比较好强,我以前拍戏时还从三楼跳下来,结果受伤要动手术,其实理性与非理性只是差一点点,当时认为既然替身可做,为什么我不可以?其实替身在处理危险镜头懂得借力,演员就是欠缺这些技巧。”

不懂得借力技巧就容易出意外,像拍《L风暴》时,“奸角”的柏天男在游艇与郑嘉颖拍打斗戏时,就不慎打到郑嘉颖的鼻子,问起伤势,郑嘉颖轻描淡写说:“就是痛罗,只是小意外,他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

尽管拍戏很卖命,但对于杀气腾腾的纯武打片,郑嘉颖也不想接了,但完全不拍动作戏也不可能,他笑说:“除非我要退休啦!”

谦称还背不起票房

林德禄受访感叹香港影坛小生青黄不接,郑嘉颖应能成为影坛新力量。

被问自认优势在哪里的郑嘉颖回应:“现在电影圈屹立多年的男星,全都是从电视台出来的,拍电影的优势?我不敢说,我还不是时候当男一,背不起票房,古天乐、张智霖就有票房压力啦。”

郑嘉颖坦言,电视剧一天拍十多场戏,比较起来电影一天只拍几场,赶拍得没那么紧迫,演员也轻松多了。

《L风暴》昨天起于本地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