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要儿搀扶 吴孟达叹:不行了

吴孟达送别岳父,要儿子一路搀扶。(网络照)
吴孟达送别岳父,要儿子一路搀扶。(网络照)

字体大小:

(香港讯)66岁吴孟达暴瘦,面容憔悴、双腿无力,走路都要儿子搀扶,叹:“不行了。”

香港影星“达叔”吴孟达出道43年,曾是“星爷”周星驰的御用搭档,两人合作创下许多影视传奇。66岁的他,近年身体状况频亮红灯,先是2014年因病毒感染,导致心脏衰竭两度从鬼门关前走一遭,最近岳父过世,到马来西亚奔丧,又被拍到身形暴瘦,需要儿子搀扶才能走路。

吴孟达前天(9日)现身马来西亚奔丧,他戴着招牌粗框眼镜,身穿纯白T恤,在烈日下由儿子搀扶,步履蹒跚走完约400公尺的送丧之路,期间有亲友劝他乘车,他也只是挥挥手,坚持走完全程才上车。

当时所见,达叔不仅整个人暴瘦,面容憔悴,丧礼仪式进行时也无法下跪,步行期间更被发现双脚颤抖,健康状况堪忧。

吴孟达接受马来西亚媒体访问时,透露23年前和第三任妻子侯珊燕结婚,因消息走漏,他临阵缺席喜宴,岳父却从没说出任何为难的话,让他感激在心。多年来,他一直想再跟老丈人道歉,可是,一错过就是天人永隔。所以,这次即便身体不适,他仍坚持送岳父最后一程。

达叔有糖尿病、心律不整和三高病史,有传四年前已场大病后,经常呼吸不顺,平日需靠氧气罩帮助呼吸。

这次特地飞去马国送殡后,他透露将回香港动手术,直叹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再不及时处理不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