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社交媒体账户 李南星认“老派”

 李南星为某品牌蛋糕新产品站台,并向《新明日报》记者透露自己平常也爱下厨烧菜做饭。
李南星为某品牌蛋糕新产品站台,并向《新明日报》记者透露自己平常也爱下厨烧菜做饭。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阿哥李南星自认“Old School”(老派),不设个人社交媒体账户,除了想保持一贯的低调外,也不想太依赖电子科技,失去真我。

李南星昨(9月14日)受邀为阿嬷老字号蛋糕品牌推出最新蛋糕站台,受访时表示,尽管社交媒体盛行,身边不少人也拥有个人账户,并定时透过这些社交媒体公告近况,但他却选择逆流而行。阿哥说:“我一向来就爱保持低调,若什么事情都要在网上公告,感觉很不真实,那不是我。”

难道不怕与现代社会脱节?尤其在演艺圈,很多艺人都需要靠社网自我宣传。

他笑答:“有公司为我设立社交媒体账号就足够,即使贴照也该贴一些较有意义的照片,像前阵子公司为我贴上到中国布道的照片,那才是真实的我。”

李南星明白社交媒体所带来的影响力,却不苟同事无大小都要贴文晒照,这样会让人感觉很造作。他笑着说:“现在的人太依赖电子科技,我不希望自己也如此而失去了真正的生活。”

他透露,至今他还会以很传统的方式,用脑去牢记身边亲友的电话。

别轻易相信网上言论

尽管没有个人社交网页,也是防止罪犯的代言人,李南星前阵子仍无法幸免被不法之徒盯上,被盗用名字设网骗钱和招嫩妹加入。

对此,李南星以代言的防止罪犯名言“别慌、别信、别给”,提醒大家看到类似网页要小心,别随意添加为友,更别轻易相信任何网上的言论,凡事要三思而行,别上当。

他叮嘱公众:“必需小心谨慎,不要随意轻信陌生人,收到类似简讯时,要再三确定真伪,提防被骗。”

下月到中国拍剧4个月

聊及近况,李南星透露,经纪公司这段日子与中国的爱奇艺、腾讯等洽谈几个合作项目,包括制作美食、介绍本地过节习俗等的节目,而他下个月则会飞到中国拍摄约50集的电视剧,长达四个月。

之前,李南星则在台湾拍摄乡土剧《嫁妆》,和“台剧一姐”陈美凤生有一子,据悉他将在第231集出场。

提及中台拍戏的苦乐,李南星说,他拍《嫁》时,让他对台湾电视的“现拍现播”的作业方式大开眼界,“他们是中午开机拍摄,然后晚上播出,看观众反应,之后编剧马上写剧本,隔天中午12时剧本出炉,演员们就马上投入拍摄。”李南星说,这样的作业方式,演员们的压力大,但却是很好的磨练。

问这是否是他在台湾拍戏经历最苦的,他笑着摇头说:“不是。最‘苦’的是,有场戏我必须从山脚下拍到山顶,那天刚好下着毛毛雨,山脚和山顶的气温差距好大,让我的耳朵刹那好痛。”

《嫁妆》每逢星期一至五傍晚6时,透过Hub都会台(星和频道111/825)播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