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谣阿姐颜黎明病逝

颜黎明不敌病痛病逝。(档案照)
颜黎明不敌病痛病逝。(档案照)

字体大小:

网上传出新谣阿姐颜黎明(55岁)病逝,记者刚联系上许环良,他证实消息。他说也是刚收到香港朋友的通知,颜黎明在医院病逝。

颜黎明旅居香港多年,2016年4月,她透过海蝶音乐公布患上罕见癌症——滑膜肉瘤(synovial sarcoma)。

当时在香港的她,接受本地媒体电访时透露,早在2013年被确诊患上滑膜肉瘤,隔年又被确诊患乳癌。由于滑膜肉瘤多长在肺部,她过去三年已动了5次手术,其中4次是切除肿瘤,一次则切掉一片肺,也影响了声线。幸好切除乳癌肿瘤后,她的身体已无大碍。

个性乐观的颜黎明当时透露,完成了25次电疗后,与老公飞到东京赏樱,当时她说,“我的状态很好,能吃能睡,根本不像癌症病人”,俨然是抗癌勇士。可惜她最终不敌病痛。

前年的“明天34”新谣系列演唱会上,颜黎明虽然在养病,仍坚持赴约。

去年的“明天35”演唱会,她也再次赴约,她说很期待与新谣的老朋友及歌迷这个一年一次的聚会。但今年的“明天36”演唱会,她缺席,当时就传出她健康再亮红灯。

她的音乐战友“海蝶音乐”吴剑锋及“弹唱人制作室”负责人蔡忆仁曾传问候简讯,但都“已读没回”。如今传出她病逝,令人惋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