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愿客串新版《还珠》 报答琼瑶知遇之恩

字体大小:

否认曾为《如懿传》丫鬟一角试镜!37岁“富察皇后”秦岚16年前拍《还珠格格3》打开知名度,愿意客串新版以谢琼瑶当年知遇之恩。

37岁的中国女星秦岚凭《延禧攻略》中温婉大度、端庄贤淑的“富察皇后”获得许多观众的喜爱,她昨天(9月23日)现身香港为剧宣传,在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时,谈及琼瑶最近宣布将再度翻拍《还珠格格》,当年凭《还珠3》打开知名度的秦岚表示,为了报答琼瑶16年前的知遇之恩,愿意在新版《还珠》中客串演出。另外,针对之前有报道指她曾为《如懿传》的丫鬟一角试镜,她也作出了否认。

秦岚当年初入行时,曾获得琼瑶的赏识,从200多人中脱颖而出获得参演2002年电视剧《还珠格格3》的机会。她在剧中饰演江南名媛“陈知画”,反派角色虽然不讨喜,但为她打开了知名度。

最近,琼瑶宣布将再度翻拍《还珠格格》,有否再找她演出?

秦岚直率笑道:“没有啊,她可能觉得我太老了!”

她表示,《还珠》是经典,没有一个人设能像“小燕子”被大家喜爱这么多年,也证明角色的成功,“这样经验的延续,希望它能够给大家(呈现)不一样的小燕子,希望有更多新人尝试(演出)。”

若邀请她客串呢?

“如果阿姨找我,我也愿意,感恩阿姨对我的知遇之恩,非常非常感谢她。”

否认试镜《如懿传》

而在提到为《如懿传》试镜的报道,秦岚说,其实并未有为《如》试镜一事,实情为与《如》导演汪俊认识多年,两人非常熟络,“导演说很久很久没有见到我了,让我去(《如》)剧组玩一下。去到剧组,刚好他们的梳化妆都是我的朋友,都认识,梳妆也是《延》的梳妆,那天就试着玩,但没有谈要演那部戏,真的没有。”

秦岚指出,或许两部剧最近比较有热度,所以被连带一起说,不过既然导演等都是朋友,她认为没有必要去追究。

走红不涨片酬

再攀演艺事业高峰,秦岚没趁机大涨片酬,愿意为好的作品作出让步。

秦岚表示,没有想过《延禧攻略》会如此受欢迎,既然是意外的收获,“就欣然接受”。

20180924_showbiz_qinlan_Large.jpg
秦岚走红不涨片酬。(无线电视提供)

“但有一点要坚守的是,要选好的戏、好的剧本,跟好的团队合作,要对得起喜爱我的观众,希望每部作品让大家觉得还不错,是用心在演绎。”

随着知名度和人气飙升,接下来会否涨片酬呢?

她淡淡笑说:“不太会!因为我觉得在好的戏面前,不要去谈太多的数字。我们演员都把钱拿走了,那制作方怎么做好的戏?所以有的时候要平衡这个关系,自己也要作一些让步。”

针对有指《延》将开拍续集,秦岚透露,制片方跟她打了招呼说希望她能一起拍,再续前缘,不过最终会以什么形式呈现,目前则仍未落实。

择偶条件:差不多就好

叹“上哪儿去找乾隆啊?”秦岚择偶“差不多就好”!

秦岚在《延》剧中命运坎坷,但她却认为,富察皇后除了寿命短了一点,其实一生还挺完美的,收获了很多人包括皇上对她的爱戴,在历史记载中,她也很幸福,像是乾隆为她写了百多首诗,足见对她的用情至深。

现实生活中,她仍未遇到“真命天子”,幽默表示:“我觉得太难了,上哪儿去找乾隆啊?人还是要懂得知足,差不多就好,太高(要求)的话,年纪越来越大更找不到!”

她也自信地说,未来即使结了婚、成了家,还是能兼顾事业与家庭。

“我觉得完全可以不冲突,将来如果走入家庭有了孩子,我拍戏时也可以把孩子带在身边。”

⊙《延禧攻略》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通过Hub娱家戏剧台(星和855)播出。观众也可在StarHub Go Select和Hub戏剧首选(星和860)观看此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