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追忆:颜黎明乐观坚强

颜黎明在《孩子不坏》演出洪赐健(中)与余澎杉(左)的母亲。(档案照)
颜黎明在《孩子不坏》演出洪赐健(中)与余澎杉(左)的母亲。(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讯)颜黎明病逝,圈内人无不惋惜,受访时追忆起与颜黎明的点滴。

因校友聚会 吴剑峰曾尝试联络颜黎明

海蝶音乐负责人吴剑峰与颜黎明是小学和中学同学,两人就读华义小学和立化中学。吴剑峰说,立化校友今年要办聚会,他两个月前传短信给颜黎明,对方没有回复,他认为她需要休息,就没打扰。吴剑锋也透露:“去年10月传短信问候她,她有回复说扫描报告很好,当时她和老公在北海道。”

颜黎明给吴剑峰的印象是活泼、乐观、坚强。他说:“新谣当年属于校园歌曲,很单纯,而颜黎明后来决定转全职歌手,还鼓起勇气到夜场驻唱,她那追求歌唱事业的精神,值得佩服。”

梁志强或飞香港送好友最后一程

导演梁志强与颜黎明识于微时,当时颜黎明人在丽的呼声,他又担任主持,因此熟络,两人认识超过30年。梁导夫妇飞香港总会与颜黎明聚会,去年10月,梁导还与太太和颜黎明一起去吃面,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好友。

几年前梁志强拍《孩子不坏》,看中颜黎明说话时“表情七情上面”,力邀她演出洪赐健与余澎杉的妈妈。接拍《孩》却叫颜黎明吃尽苦头,片中有一场戏为了救儿子洪赐健,结果狠狠挨了一顿揍,变身“猪头”!

梁志强说:“颜黎明跟我说她上了贼船,其实,她以友情价拍我的戏,如果真要跟我算酬劳,我怎么付得起?”他赞对方演技细腻,可打85分。据悉,颜黎明后来再度为梁导跨刀,在《我们的故事》客串演出贵妇。

回想起好友的种种,梁志强直言颜黎明总是以坚强的姿态出现在友人面前,让人对她战胜癌魔充满信心,没想到这一次却战败了。他考虑飞往香港吊唁。

洪劭轩:她是个充满阳光的人

在新谣界,颜黎明和洪劭轩可说有如“金童玉女”,合唱曲不少。洪劭轩说:“颜黎明是个站出来会发亮的人,我们合唱过《你的倒影》,也一起录制过合辑《流行歌曲》。她是个充满阳光的人,我还曾经帮她买过保险,三年前一次聊天,我还建议她出专辑做慈善,当时她也很开心,没想到……”

黎沸挥:颜黎明生前充满正能量

黎沸挥是头几个接到噩耗的音乐人,他从颜黎明的助理收到消息。他最后一次见到颜黎明是几年前的新谣演出,他说颜黎明生前的乐观态度和满满的正能量,会继续留在很多人心中。

潘盈:曾为颜黎明素颜

潘盈说,她和颜黎明在1983年的新谣演出就认识,但彼此要到2000年左右的新谣演唱会才有机会同台,之后才熟络。她说颜黎明婚后家境不错,但她却不安于当富太,会把兴趣发展成事业。有一次颜黎明在公司授课时缺了个模特儿,就找上她,潘盈冲着是颜黎明就答应了,但那次也是她第一次素颜面对那么多人,以及第一次让人洗脸,很难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