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限薪令生效? 朱茵千万酬劳节目延播

酬劳过千万人民币,朱茵一家三口上综艺节目突然被延播。
酬劳过千万人民币,朱茵一家三口上综艺节目突然被延播。

字体大小:

(中国讯)朱茵收1000万人民币(约200万新元)酬劳的综艺节目延播。

中国广电局推出限制港台艺人往中国主持综艺节目后,昨天(9月27日)再传出“限薪条例”,要严控综艺节目艺人的酬劳:

  • 单期单人酬劳不超80万人民币(约16万新元);
  • 常驻嘉宾一季则不超1000万人民币(约200万新元)

结果,朱茵与老公带同女儿参与的综艺节目《想想办法吧!爸爸》的拍摄,酬劳就超过1000万人民币。《想》传出延后播出,或就因为酬劳过高问题。不过,朱茵不证实酬劳,只说:“这要问公司,对我来说很难得,是一个纪念,不计较多少钱,最重要的是一家人。”朱茵透露录制节目前,女儿和爸爸感情不太好:“她见到爸爸会踢开他、嫌弃他”,现在女儿对爸爸很信任。

此前,曾有演员调侃:“不演戏可以去赚钱快的综艺”,如今看来,天价片酬最后的“避难所”——综艺节目也将失去。

此前综艺节目艺人酬劳:

《极速前进2》 范冰冰收6000万人民币(约1200万新元)一季

《食在囧途》 徐峥收7500万人民币(约1500万新元)一季

《极限挑战》 黄渤一季是4800万人民币(约960万新元)

《爸爸去哪儿》 刘烨每天收450万人民币(约90万新元)

《偶像来了》 林青霞收1亿人民币(约2000万新元) 

传电视台制作公司已接通知

昨天传出,电视台和制作公司已接获限薪通知。

根据业内公认的标准,一般综艺节目根据量级大小可分为“S级”、“A级”、“二线”和一般节目等类型。

“S级”艺人酬劳单集可达人民币500万元(约100万新元),以一季节目10期到13期来计算,艺人作为常驻嘉宾的总节目酬劳至少在人民币5000万元(约1000万新元)以上;而“A级”节目大概总片酬在2000万人民币(约400万新元)上下,二线节目制作费为人民币数百万元,一般节目为人民币数十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这个“限薪令”会令中国综艺节目减少,或流于形式化,当红艺人的节目酬劳还是居高不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