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晋安难忘买股票 1分钟亏3.5万元

郭晋安演反派坏入骨子里。 (互联网)
郭晋安演反派坏入骨子里。 (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三届视帝郭晋安(安仔)在无线重头剧《再创世纪》再演反派,大耍手段操控金融市场,但现实中他自认不是股票高手,还曾被亏损到怕。

安仔试过玩股票一分钟亏损20万元(约3万5000新元)血汗钱,令他从此不敢再买股票,只是投资物业。

他对演戏甚有要求,开拍《再》前用3个月时间做事前准备,阅读有关首富及很多名人的书籍,了解他们创办王国的理念,如何赚到第一桶金再滚存财富。

他笑说:“看完书觉得自己是他们,哈哈!当然我不行的,当年雷曼事件我可以一分钟失去20万港元,当时一跌,打电话去放,已经来不及。”

幸好,他买的股票是十大蓝筹股,朋友教他不要退场,10年后有望回本,“我无端端变成存钱,那一刻很难受,唯有当赚了人生经验!戏中的贺天生不怕输,只会想下次赢多少,现实的我去赌,会预算输多少就不赌。”

楼价有升无跌,年轻人想做业主望穿秋水,安仔坦言当年为做业主,也是刻苦捱出来,“我以前买楼1000元一尺,对我来说已算困难,年轻时觉得没可能挣到100万元,每个月不够用都要向人借,后来买第一间房子也要家人帮,首5至7年供屋是很辛苦,不过钞票会贬值,你努力,薪水就会赚回来。”

他和杨怡曾在2016年播映的《末代御医》合作,由一对古代情侣,到《再创世纪》扮演现代夫妻,安仔觉得彼此更有默契和火花,“幸好是跟阿怡演对手戏,大家惺惺相惜,我预设想要的效果,阿怡能做到与我交流。”

他最难忘的两场戏,就是两人经历挫折之际,忽然在教堂求婚;以及到中段变成首富,同天知道老婆怀孕,他为了丰富画面,即兴要求加跳舞戏:“我上网搜寻到《La La Land》(《乐来越爱你》)月下跳舞的戏,提议我们也跳舞庆祝,阿怡说很难但她做到了,也感谢导演配合。”

问鼎4届视帝随缘

郭晋安在剧中奸到出汁,被赞连鱼尾纹都是戏,观众反应令安仔信心大增,将来或挑战做“奸魔”。

他说,“剧集在中国播出时,观众接受的程度超乎我想像,给了我信心,让我将来敢尝试创造更多元素在角色里,可能做‘奸魔’。”

有机会第4度问鼎视帝,但他现在已非无线“亲生仔”,是否让得奖机会减低?安仔表示有奖当然开心,但没有也无所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