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强夫妇将飞港吊唁颜黎明

梁志强(左)陪伴颜黎明去吃美食。(梁志强提供)
梁志强(左)陪伴颜黎明去吃美食。(梁志强提供)

字体大小:

梁志强夫妇本月8日将飞到香港吊唁颜黎明。

由于工作忙碌,他与太太8日早抵达,吊唁后,当晚就会飞回本地以投入9日的工作,换言之在香港逗留短短的数小时。

曾陪颜黎明到新山演出

梁志强与颜黎明曾是宾主关系,他透露80年代到丽的呼声录音,遇到在那里出席新谣活动的颜黎明,后来颜黎明到酒廊驻唱,他与太太也去捧场:“我的公司排秀时,我找了她去表演。”他透露一次安排她到邻国新山演出,她说一个人去会害怕,他与太太就陪她去。

他印象中的颜黎明亲切热情,也富正能量。多年来两家人都往来,孩子们一起长大。他说:“她一直想念新加坡的小吃。”她喜欢看他所导的贺岁片,但她每次回新过年,总忙着拜年,无法看到贺岁片:“所以每次我在香港做完电影的后期制作后,就安排她在香港看。”他说今年的《旺得福梁细妹》她没看到,因为去了台湾打高尔夫球:“她传了照片给我看,看不出有异样。”

梁志强物色2012年电影《孩子不坏》洪赐健的母亲时,就决定找颜黎明:“既然找了巫启贤与黎沸挥,希望多用一些新谣歌手。”她当时已是忙碌的商业女强人,他告诉她只拍两天,而且很容易的,她就参与演出:“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树林拍摄,她有躺在地上的戏份,她当时就对我说,我出卖了她。”

他说颜黎明经历了很多大风浪,病倒后有一阵子联络不到,后来又再联络上。去年两人第二次去吃面时,她告诉他经历人生最辛苦的时候,肺都割掉。唱歌是她的最爱,也需肺活量,但老天爷却拿掉了她最爱的能力。不过患病的颜黎明还是积极对抗病魔,让梁志强很钦佩她。

除了飞到香港吊唁,梁志强也将出席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海蝶音乐举办的“拥抱黎明——颜黎明同学惜别会”,以及弹唱人举办的“想念黎明”音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