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支持填海挨轰 特首林郑月娥抱不平

刘德华支持填海挨轰,林郑月娥为他抱不平。(互联网)
刘德华支持填海挨轰,林郑月娥为他抱不平。(互联网)

字体大小:

刘德华支持填海挨轰,港特首林郑月娥为他抱不平,吁停止在社网攻击他。

她表示,自己和华仔(刘德华)都是出身于基层,一样受惠于香港的经济发展,以及香港人那种拼搏努力的精神,才能拥有今天的地位。

lin_Medium.jpg
港特首林郑月娥为华仔打抱不平。(互联网)

“短片(支持填海)发布后,在社交媒体上有很多人对于刘德华先生进行人身攻击,我认为非常不公道,我在此对刘先生能够勇于表达他的意见表示敬佩,也预祝他接下来12月的演唱会成功举办。”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是在前天(10月10日)发表施政报告中,提到以“填海造岛”计划(取名“明日大屿”)应对房价居高不下、房屋供不应求问题,是市民最关注的民生问题。这个“明日大屿”填海计划将发展1700公顷人工岛,可望容纳26万至40多万住屋单位,供70万至110万人口居住。

不过,遭到泛民议员和环保人士的强烈反对。

liu2_Medium.jpg
刘德华为支持填海发生遭攻击。(互联网)

无独有偶,就在林郑月娥发表报告前夕,“团结香港基金”录制了一段有关“支持填海”的《东大屿都会》宣传短片,请来刘德华担任旁白,以致被卷入其中。

自毁“民间特首”形象

刘德华的支持填海言论,在网上引发“洗版式”攻击声浪,被指自毁“民间特首”(港市民给他取的美誉)的良好形象。

香港“环保”组织总干事谭凯邦,直指大型填海工程将影响生态环境,华仔还挺身表态支持东大屿山填海,感到失望和可惜。

他说:“实在难以理解刘德华身家富可敌国,为何会为这个香港人觉得有问题的项目背书。刘德华过去很少谈及政治或有争议性的议题。从昨日至今,大家在网上‘洗版式’说刘德华‘可惜’。”

liu3_Medium.jpg
港填海工程引发争议声浪。(互联网)

被指为政府“催票”

刘德华在支持填海的短片旁白中说,香港目前面临的问题是,需要增加土地面积。

“一提及填海就一定好多意见,‘世上会有一个百分百完美的方案吗?’。”

他还说,想香港继续前行,“取舍在所难免”,呼吁选择一个对香港最有利的方向去行。

华仔在短片旁白中说:“如果要长远纾缓住房问题,东大屿大规模人工岛方案,看起来比较可取,可能有人说填海造地需要很长时间,但我认为,不应该因为时间问题而犹疑,相反只要值得做,就应该抓紧机会,马上做,缩短等候的时间。”

此旁白内容被质疑为政府的填海计划“催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