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醉侠”岳华病逝 《天伦》儿女难忘风趣前辈

彭耀顺(左起)、张玉华、庄米雪、谢燊杰在本地剧《天伦》演岳华(左三)和苗可秀(右三)的儿女。(档案照)
彭耀顺(左起)、张玉华、庄米雪、谢燊杰在本地剧《天伦》演岳华(左三)和苗可秀(右三)的儿女。(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男星岳华1966年凭《大醉侠》一角走红,多年前移居加拿大,他20日在加拿大医院病逝,太太恬妮及女儿Faye陪伴在侧,享年76岁。

资深女星邵音音证实:“恬妮和女儿在医院念佛念了12小时送华哥,华哥走时是微笑着。他病了好多年,阿弥陀佛!”

恬妮的胞妹恬妞昨天在香港中环为林敏骢的贺岁电影《如珠如宝》拍外景,休息时在街上发呆,没有笑容,也拒绝受访,相信仍未平复姐夫离世之痛。

岳华2003年受邀来新拍摄报业传讯优频道40集电视剧《天伦》,和本地演员结缘。剧中演他儿女的是彭耀顺、庄米雪、张玉华、谢燊杰。庄米雪回忆庄爸爸是岳华的影迷,特地做了算盘子、猪脚黑醋,邀请剧组大快朵颐,岳华吃了赞不绝口,让庄爸爸很开心。庄米雪赞岳华友善又风趣,爱开玩笑。

谢燊杰赞岳华没有架子,会分享经验。他说:“有一次念剧本,他指着我说,这个人的语言听得出有一定的底子,听到前辈这么说,我很开心。”

今年8月参演四场舞台剧

岳华去年健康转差,体形消瘦,年底慢慢好转,今年8月还复出,在加国连演四场舞台剧《寄不出的情书》。

2015年剧集《张保仔》是岳华的无线遗作,他在剧中饰演陈凯琳的爸爸。对于岳华离世,陈凯琳很伤心,两人首次合作是2014年《名门暗战》,陈凯琳说:“我首次拍戏他就演我的爸爸,他的人真的很好,和他拍戏很舒服,拍完之后,他见到我还是会叫我阿女(女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