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开腔 颁奖礼风波 佘诗曼:我没斜视邓萃雯

佘诗曼和邓萃雯在2010年争夺视后。(TVB/取自网络)
佘诗曼和邓萃雯在2010年争夺视后。(TVB/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佘诗曼(43岁)首次开腔解释8年前,没有在无线颁奖典礼上斜视对手邓萃雯,是斜眼看一下自己的刘海。

(香港讯)因为《延禧攻略》的娴妃再次翻红,佘诗曼接受《鲁豫有约》专访时,回应当年与女星包括:邓萃雯、张可颐和黎姿传不和,说她们从2004年争凭《金枝欲孽》登视后结怨。黎姿在同年还曾对媒体这么说:“我知道她(佘)不是坏人,只是要保护自己,我也一样。”

还有传2010年佘诗曼以《公主嫁到》不敌《义海豪情》的邓萃雯、失去视后奖,才决定离开无线。

对此,今年入围争华鼎奖女配角的佘诗曼笑说:“可能同在一个公司,大家同一年竞争同一个奖,那当然会有那些感觉(不和)。就算我跟你没有什么,那报纸什么报道全部都会写,我跟你竞争,你跟她竞争,谁谁谁谁。”

她还爆料,一次在无线颁奖典礼上,她和竞争对手站在一起等开场,台上有几百人,她看到前面发生好笑的事,就转头跟对手说:“哗,你看!”。讵料,对方完全不理会她,当她透明一样,木然不动。

说时,她在镜头前重复当时对手的“木脸”表情,她说,当时也忍不住斜眼看对方一眼。

鲁豫问她,对方是故意还是紧张到无法回应?

佘诗曼答说:“我不知道”。

《金枝欲孽》推黎姿 形象差 失广告

佘诗曼在《金枝欲孽》中演尔淳,一场剧情讲她推黎姿(演玉莹)下楼,结果害她失去月饼广告。她说,那只是一个镜头,可是,出现在该剧的宣传片上。结果,当时洽谈中的月饼广告,就因为商家觉得她“太坏”了,决定不要找她拍广告。

她说,这起事件在她心中留下阴影,所以,当接到《延禧》、知道要演“大魔头”娴妃后,曾想要辞演、怕影响自己的形象,失去吸金机会。

曾想拒拍《延禧攻略》

佘诗曼也说,接到《延禧》邀约时,除了担心奸角影响广告形象外,其他考量有:

★颈椎移位,无法戴重头套;

★7月40几度炎夏,在横店穿古装拍戏会苦不堪言;

★在马来西亚同时有电影开拍,要横店与马国两边飞5次;

★台词是华语,她要先翻译成广东话。“幸好制作人于正向我保证,发髻很细,台词可以配音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