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洁瑛半生坎坷 最后岁月感受公屋街坊温情

蓝洁瑛在赤柱走完人生最后路程。
蓝洁瑛在赤柱走完人生最后路程。

字体大小:

(综合讯)淡出演艺圈后,隐居8年,蓝洁瑛在最后的岁月里,感受到公屋街坊的温情,她结交朋友,甚至乐于为朋友的孙子补习英文!

半生坎坷的蓝洁瑛,在赤柱走完人生最后路程,8年隐居般的生活将娱乐圈是非善恶断得一干二净。

由于她的经历坎坷,引起马坑邨一票善良街坊的同情,多年来,他们默默伸出援手,助她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街坊说,蓝洁瑛除了爱吃冬菰、火锅、雪菜肉丝炆米、冻柠檬茶,还有叼一支烟,那是她最爱的午餐味道。

蓝洁瑛在潦倒时,认识了54岁的珍姐,珍姐是蓝洁瑛人生中最后一位挚友,两人认识了五年,珍姐带她走入教会、认识牧师、参加BBQ聚会,抱着孙儿逗她开心,为她开生日会,连最后揭发她离世的也是珍姐。

珍姐告诉记者:“她(蓝)对人很真,心地善良,爱干净。“”在珍姐眼中,蓝洁瑛是个可怜人,就像她在电视剧《大时代》中饰演的‘玲姐’一样。“”珍姐说时忍不住哽咽。

说到相识经过,珍姐忆述大约四五年前,她在赤柱广场一家茶餐厅遇上蓝洁瑛,“我从来不会问她以前的事,只当认识一个新朋友,我不八卦,只想关心她,令她觉得有朋友真心对她好”。

双方定期在赤柱露天广场会面,珍姐说:“蓝洁瑛很疼惜我的孙子,整天抱着他,一起分享薯条,她的英文很好,还说孙子若不懂英语,她可亲自为他补习。”

20181104_entertainment_wb4_Medium.jpg
珍姐(右)追忆蓝洁瑛,透露蓝洁瑛很疼惜她的孙子,甚至放话可为她孙子补习英文。(互联网)

死前两天  脚肿外出

蓝洁瑛“死前最后身影”,两天前脚肿外出,步履蹒跚!蓝洁瑛3日凌晨被人发现陈尸家中,实际死因尚不明朗。

她的邻居说,从未看过她外出买饭,但人十分有礼,过世消息曝光后,住处附近某茶餐厅老板受访透露,她生前常一个人到餐厅吃饭,并称两天前曾目击她外出,但脚似乎不太好,不但浮肿,且不良于行:“她的步伐狠慢,拖着(脚)步行。”

密友杨曼莉透露,一个多月前联系,当时蓝洁瑛咳得很厉害!曾为蓝洁瑛接洽工作的密友杨曼莉透露。最近一次联络大约在一个月前,两人通了电话。

杨说:“她病得很厉害,声音都变了,不停咳嗽,但思路没问题,我想她的肺不好,想去探望,却被她拒绝,可能因为生病,蓝洁瑛根本不想见人。”不过,蓝洁瑛向她诉苦,说“钱不够用”。

早年常情绪失控乱说话

搬入公屋初期,经常情绪失控乱说话,但邻居都对她很包容。蓝洁瑛过世后,住处周边邻里的“街坊会商务主任”方子乾透露,蓝洁瑛早年刚住到该区,精神状况较不稳定,会突然情绪失控乱说话,但邻居都对她很体谅。

近年,蓝洁瑛的精神状况好了很多,碰到人会打招呼,也会有礼貌地给回应。邻里听到蓝洁瑛的噩耗都表示震惊同意难过,未来不排除会在社区举办追悼会。

家中很干净爱看书 没有自己的照片

不是邋遢的女人!蓝洁瑛家中很干净,爱看书,最后一个生日在赤柱露天广场度过!

珍姐透露,常约蓝洁瑛在赤柱广场试吃,有时还会亲自送上门,她记忆中的蓝不挑食,鸡、鱼、牛肉都吃,也最爱冬菇,但知道冬菇花费不菲,坚持手头有钱去买了才交给珍姐焖煮,不会讨他人便宜。

珍姐记得蓝洁瑛是4月27日生日,当天她买来生日蛋糕,与另一名教会朋友及孙子,约她在赤柱露天广场庆生,蓝当时笑容满面,珍姐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对于蓝洁瑛生前的是非,如精神失常,要问人借钱度日,家中凌乱如垃圾岗……珍姐逐一替好友平反:“我上过她家,很干淨,她喜欢分类,白纸放一边、罐头放入同一个袋子,喜欢看书,不会乱七八糟。

不过,这位昔日靓绝五台山的明星,家中竟无一张自己的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