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洁瑛丧礼从简 无线星河频道播映《大时代》缅怀

蓝洁瑛的骨灰将安放于所属的教会。(互联网)
蓝洁瑛的骨灰将安放于所属的教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55岁香港艺人蓝洁瑛11月3日(上周六)被发现陈尸在赤柱公屋寓所内。前天其姐蓝洁卿到殓房认尸,而蓝洁瑛所属的教会赤柱圣亚纳堂将于本周五(9日)晚上8时为她举行追思弥撒,让她早日安息。

据港媒报道,香港演艺人协会联系了蓝洁卿,蓝的家人表示不需要金钱上的资助,仪式将一切从简,只会在殓尸房举行仪式,过后灵柩即运往火葬场火化,骨灰将安放于圣亚纳堂。

据知蓝洁卿会出席追思弥撒,她欢迎所有圈中朋友送别妺妹,但希望大家不要送花圈,所有帛金将全数捐给教会。

蓝洁瑛猝逝令人惋惜,无线特别播映蓝洁瑛作品系列。本地观众可以透过无线新推出的流动应用(App)“TVB Anywhere SG”免费观赏蓝洁瑛的《义不容情》《大时代》和《盖世豪侠》。此外,TVB星河频道(星和视界Ch859)也会从本月19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0时播放《大时代》。

想拍部电影证明自己没疯

此外,据蓝洁瑛生前好友杨曼莉3日透露,最后一次与蓝通话是在一个多月前,当时从电话中感觉到蓝病情严重,咳嗽不停。虽声音嘶哑,不过思维仍然清晰。杨曼莉当时想前往探望,却被对方拒绝,没想到隔月竟传来噩耗。

杨曼莉说,虽然蓝洁瑛淡出演艺圈多年,但近年一直有幕后人员邀她拍戏,令她一度重燃复出的希望。至于蓝洁瑛的生前遗愿,她说,“蓝洁瑛好想拍华人版《飞越疯人院》,告诉别人她精神没有异常,只是被害了。”

据报道,蓝洁瑛2004年之后就没有再拍过任何影视作品,观众多通过港媒知悉她的情况。

一个名为“默默的爱蓝”在微博发声说:蓝洁瑛最后的几年,岁月静好。虽然生活不富裕,但平淡,安静,舒适。也有很多粉丝关心她,帮助她。有人和她一起庆祝节日,陪她过生日。今年中秋还有粉丝给她送月饼,买礼物,她很开心,经常会开心地笑。她最后的日子很安详,恬淡而知足,没有香港媒体写的那么落魄与孤单,也不是走后多日才被发现。希望媒体不要胡写,请留给蓝洁瑛最后的尊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