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急性盲肠炎 曾国城硬是出院演舞台剧

曾国城近年很注意身体状况。(互联网)
曾国城近年很注意身体状况。(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综艺大哥曾国城6日出席在新光医院举办的“冬季防疫要注疫!皮蛇、流感、肺炎远离你”记者会,呼吁大家重视健康,分享自身得带状疱疹(皮蛇)经验,更自爆去年底某日得急性盲肠炎,不顾医生警告,硬是出院演舞台剧。

曾国城说过去有几次皮蛇缠身的经验。他去年腰部上方曾长皮蛇,形容当时“麻麻刺刺、会痒、会热、辣辣的”,但由于没到剧痛,就自行搽药,虽知道皮蛇和他长年以来的肠易激综合征,多半是压力大加上工作忙碌造成,但他不能休息,叹自己“顶多改变节奏和重心”。

除了皮蛇,他提到去年演出歌舞剧《爱呀!我的妈》时盲肠发炎,凌晨4点挂急诊,医生告知须立即开刀,但他隔天下午两点要彩排,还问医生“现在开,下午能出院吗”。由于开刀至少要躺五天,他最后忍痛,每隔四小时固定吊点滴和打强效抗生素,才顺利演出,导演甚至夸他“唱得比平常更好”。他打趣说:“因为我都当作最后一场在唱。”更骄傲笑说:“我的盲肠保住了,现在还在呢!”

年过半百后,曾国城越来越注重健康,平均两年做一次健康检查,半年前也开始健身,平均一个月上三四堂课,自认“线条有比较好”。他提过有前列腺肥大问题,昨天被关心“前列腺还好吗”,他先是苦笑说:“怎么有人这样问候?”后表示“不会更好,有考虑做手术”,不忘自夸“年轻时表现太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