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之星”打品牌 陈建彬:主要邀请外地人参赛

资深艺人何永芳(左)为“狮城之星”记者会站台。右为陈建彬。(龙国雄摄)
资深艺人何永芳(左)为“狮城之星”记者会站台。右为陈建彬。(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艺人公会和狮城之星文化娱乐主办的“狮城之星亚洲流行音乐大赛”明年1月举行,巫启贤、黎沸挥和李伟菘音乐学校的分校校长朱晓明将担任大决赛评审,台湾名嘴徐乃麟则是大决赛司仪。

新加坡艺人公会总代表陈建彬昨早出席记者会,他受访时说:“这个比赛主要邀请外地人参赛,所以我们也在中国大陆、台湾、澳大利亚等地招参赛者。”

本地人也可报名

名为“狮城之星”却广邀外地人参赛?对此陈建彬解释:“其实本地人也可以报名,‘狮城之星’只是一个品牌,就像《中国好声音》也有外国人参加,谁有能力谁就能夺冠军。而且外地参赛者来这里也可以帮忙宣传新加坡。”在本地歌手中,他认为新一代歌台女歌手罗翊绮相当出色,适合参赛。

有趣的是,陈建彬是因为理发才认识比赛主办者——狮城之星文化娱乐董事依子。原来依子的发廊开到深夜,陈建彬工作忙完后光顾认识对方,结果一拍即合,促成了这次合作。

参加者的接受年龄介于13岁至39岁,12月将举行第一轮筛选,1月10日进行300至500人海选,挑选出50人参加1月11日举行的半决赛,再挑选20人进入1月12日的大决赛。冠军将获得2万元奖金和出专辑的机会。

何永芳站台支持

资深艺人何永芳(前称何咏芳)昨早也出席记者会,她受访时说:“我一向支持艺术活动,所以想了解更多。我觉得生命没有艺术就像缺了什么,修养也会不一样,这样的比赛能让年轻人更有动力和活力。”

她也透露将在这个月关闭所经营的画廊,改为在网上经营。近日忙着拍摄哇哇映画的新戏《谢谢你出现在我的行程里》的她表示,接下来若有适合的角色还是会接戏,“毕竟我是念戏剧的,而且不拍戏容易老。”

歌唱比赛将通过YouTube和“华人头条”应用播出,主办方正与中国方面商讨播出详情。有意参加比赛的人可拨电:83508680询问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